王思聪迷上微博问答,四个字答案赚5000元

  作者:龚进辉

  最近“国民老公”王思聪迷上微博问答,昨天连续回答“如何鉴定绿茶婊”和“现在的性格如何形成”两个高达5000元的问题,引发吃瓜群众一阵围观狂潮。

  其中,王思聪仅用“熟能生巧”四个字来回答如何鉴定绿茶婊这一问题,被网友称为真正的“一字千金”,也有网友调侃道,“看来思聪很有故事啊!”相比回答第一个问题惜字如金,王思聪回答第二个问题干货十足、诚意满满。

  他在回答“现在的性格如何形成”这一问题时表示,每个人都有个“性格塑造期”,男生大概在13—18岁这个阶段,这时所看的书、经历的事、身边的人和生活环境将对他今后的性格影响巨大。当时,王思聪在英国一所寄宿学校上学,西方教育培养他独立思考能力,他在很多事上会根据证据和逻辑判断出自己的想法,并且不容易动摇。

  同时,西方教育鼓励学生拥有和表达自己的看法,不同思想的碰撞才能产出更优秀的论点,这也练就了王思聪心直口快的性格,与我国儒家思想存在分歧,加上他本人身份和影响力放大这一特点,才显得格外特殊,而在西方国家说话直接算不上特点。

  在与父亲(王健林)短暂的交流过程中,父亲反复教导他做人要善良,并强调男人不能光有钱,“成功是拥有自己的事业和被人尊敬。”由于王健林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所以王思聪内心非常要强,凡是力求第一且受人尊敬。在情感方面,王思聪坦诚自己比较大男子主义。

  “总的来说,性格的养成无外乎一些天生的东西和成长中的经历。”王思聪总结道。

  回答完这一问题,王思聪列举了自己乐意回答问题的四大标准:一、高质量问题才有高质量回答;二、问题最好50字以下,可以有一个问题的延展但是不能多个毫无关联的;三、我不会去重复回答一些我以前在分答上已经回答过的问题了;四、不要问那些“假如/如果”。

  当然,集万达董事、普思资本董事长等耀眼身份于一身的他自然看不上这点小钱,与分答玩法类似,微博问答所有收益将捐给慈善机构。由此可见,王思聪玩微博问答纯粹是出于个人喜好,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因此颇为在意问题质量。

  或许是为了减少低水平的提问数量,他回答完两个问题后又提升了微博问答的价格,将价格上限设置为1万元。尽管提问门槛越来越高,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旦网友提问被幸运选中,以王思聪的超高人气,定能吸引一大批粉丝围观,回本问题不大,甚至可能赚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