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再生变数,停止在美国建设第二家工厂

  据外媒最新消息,乐视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公司,已经停止了美国第二家电动车制造厂项目的谈判。美国地方官员周五已证实,法拉第公司已经终止了和市政府有关建设一座电动车制造厂的计划,法拉第原定在当地的“Mare岛海军船坞”建设一座汽车厂。

  就在前几日,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在微博上发布了《关于我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的声明》。在声明中,丁磊提到,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经过慎重的考虑和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生的充分沟通,决定将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不过,将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

  短短几日,乐视变数横生,不禁让人们对于乐视汽车的未来再次产生担忧,去年对乐视而言绝对是一场难熬的本命年危机,乐视网掌门人贾跃亭自爆乐视资金链出现问题后,由于事件自带的爆炸性,成为多家媒体和资讯平台的霸屏话题。

  2017年1月份,还深陷在资金链断裂风波中的乐视获得了来自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巨额“救命钱”。孙宏斌投资的这150亿元,主要注入了乐视网上市体系(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三块资产中。其中,在乐视致新这块业务上花费最多,总额高达79.5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53%,持股比例超过33%。

  乐视的其他版块虽然走出了最近困境,但是眼下的乐视汽车依然处于“资金紧张、领袖出走”的窘境。没有资金支持,再能的人也难施展拳脚,留下来可能意义不大;现在丁磊这个当初被视为乐视汽车重要的背书都离开了,还有多少投资人愿意相信乐视汽车未来的发展而继续投钱?此次美国第二工厂突然停止谈判,相比也是受困于资金问题,未来乐视汽车的走势如何,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本文首发IT范儿 www.itfane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www.itfaner.com/8745.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