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狗狗被连在一起了!怎么帮它们分开?”朋友,快住手……

  一个AI

  本文来自一个义愤填膺抢键盘的毛球控,好了我们把话筒交给这位朋友……

  为什么要写这篇呢,主要是本官前几天看了一个视频↓

  

  有人这么对狗狗,本官不能忍啦!再加上有很多咨询自家主子要生宝宝该怎么办,所以还是好好聊聊狗狗生宝宝的事情吧。

  今天不卖关子,先还是解释一下狗狗在交配时分不开的情况。

  一定要强调的是,狗在交配过程中分不开,并且背对背站立,是正常的现象,这种行为被称作锁结现象(Tie Phenomenon)。狗交配过程中,锁结现象会持续15分钟~45分钟不等。

↑一个锁结(雾) 来源:2.bp.blogspot.com

  我们从两方面来解释这个神奇的现象。

  1

  为什么分不开?

  犬的生殖器官有两种特殊构造,分别是阴茎骨和龟头球

↑一根狗的阴茎骨,箭头所指为尿道沟 来源:en.wikipedia.org

  公犬不是靠阴茎勃起来进入母犬阴道的,而是靠阴茎骨的支持,公犬阴茎受到母犬阴道刺激之后,龟头球会迅速膨胀,同时母犬阴道会收缩,将公犬阴茎“锁紧”,此时阴茎便无法拔出。至于持续时间较长,主要是因为公犬在交配过程中不会射精,而是将精液慢慢输送到母犬阴道内。

↑自己体会不解释。 来源:youtube @TimefliesVEVO

  2

  为什么背对背?

  这个问题其实与受孕没什么关系。有说法是在野外环境下,公犬在交配过程中还需要侦查背后的环境,背对背有助于保持警戒。但本官个人认为这只是因为公犬一直两条腿站着累(相当于人用单腿站立),趴在母犬身上母犬也累,背对背的话就能四条腿站立了,轻松些……毕竟要站半个小时呢是吧?

谁?谁要偷袭我? 来源:youtube @Nicole Rey

  然而最神奇的还不止这些!

  本官认为,最神奇的是,我们两脚兽知道这些原理,但汪星人不知道!也就是说,公犬只是因为繁殖的本能知道母犬在吸引他,而母犬也是因为本能才吸引公犬,但他们俩都不知道交配一旦开始,(直到公犬阴茎海绵体缩小)就无法分开的道理。姿势水平不够的后果是什么呢?就是公犬、母犬都会感到不适、紧张、焦虑,甚至母犬因为生殖道疼痛而反咬公犬的案例也是有的。

狼交配时,发生锁结焦虑↓

↑野外环境下,交配时很危险。 来源:BBC

  那么我们能做什么呢?

  作为萌新铲屎官,你看到狗狗紧张你就紧张也是正常的,但切记切记——一定不要试图将两只狗分开!盲目分开正在交配的狗狗,公犬和母犬都会遭遇剧烈疼痛,且双方都有可能受伤。实际上,给狗狗一个相对安全、安静的环境已经足够。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铲屎官,或者你知道你的狗很温顺,与你的感情很好,你可以尝试去安抚狗狗,分散ta的注意力(疼痛感)。但这么做一定要注意安全,狗狗的剧烈疼痛有可能让它丧失理智误伤他人。

别慌,再坚持一下 来源:briarmere-shelties.weebly.com

  说到这里,本官不禁想到了喵星人的交配,那可是比汪星人更惨烈啊!汪星人只是可能造成疼痛,而喵星人则是必然造成剧烈疼痛。主要是因为,公猫的“妙脆角”是带倒刺的,通过直接刮伤母猫的阴道壁来刺激母猫排卵……

  老司机AI

  请大家要有作为一个灯泡的自觉,默默祝福就好。

  据我所知,这是最懂各种毛球的账号:

  

  

  

  

  微信公众号:

  毛球控

  dogemeow

  

  该不该叫醒做噩梦的狗?

  猫咪不爱喝水如何是好?

  谁说动物不能欣赏艺术?

  毛球控,铲屎官们的好帮手~

  宠物健康|铲屎须知|品种介绍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辣眼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