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提前“发布”了三星GalaxyS8,亮点不只全面屏

  搜狐数码/崔家乐

  3月29日,三星将正式发布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S8,全新一代的S8可谓是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手机之一。因Note7遭遇自燃事件全部召回,三星不得不押宝在Galaxy S8身上,据目前曝光的消息看,三星恨不得将自己所有的最新技术都用在Galaxy S8上。作为三星电子的翻身之作,自然受到了颇多关注,目前各种曝光信息也此起彼伏,那么S8身上到底会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呢?

  搜狐科技将于北京时间3月29日晚23:00全程直播三星Galaxy S8发布会,并在会后带来第一时间的上手体验,如果你关心三星能否靠S8扳回一局,这一场直播显然不能错过。

  直播间地址:http://3g.k.sohu.com/t/l64344

  外观

  据悉,三星Galaxy S8将采用5.8英寸显示屏,而S8 Plus将采用6.2英寸显示屏。同时手机将采用无边框式全面屏设计,移除底部的实体Home键来为屏幕尺寸的增大预留空间。另外据传三星将砍掉平面屏版本,两个尺寸均为双曲面屏设计,屏占比超过90%。

  在配色方面,三星Galaxy S8将拥有白色、黑色、银色、粉色、蓝色和紫色等多种配色可选。

  屏幕

  目前网上曝出最新截图显示,三星Galaxy S8类似于S7可手动调节分辨率,最高分辨率达2960*1440,屏幕比例达到18.5:9。同时报道称,底部的虚拟Home键将连通内部的压力触控芯片,丰富系统的体验和功能。

  另有传言称S8搭载的AMOLED将再次回归RGB排列而不是前几代的Pentile排列方式,RGB排列相比Pentile排列在相同分辨率下拥有更多的子像素数,显示效果将提升不少。同时由于Pentile排列导致的锯齿感在回归RGB排列后也会减少。

  指纹识别

  由于正面Home键取消改为底部三颗虚拟按键,Galaxy S8将指纹识别传感器放置于背面摄像头右侧,这也是三星GalaxyS系列首次采用背部指纹识别。同时Note 7上首现的虹膜识别功能也会沿用到S8上,在识别速度和准确率方面将明显改善,基本可以跟指纹识别的表现持平。

  处理器

  之前已有媒体曝光了S8中配备骁龙835处理器的跑分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骁龙835的三星S8只是其中一个版本,传闻S8还有Exynos9(8895)处理器这个版本。两者均采用三星最新的10nm FinFet制程工艺,相比此前的14nm工艺其能够带来更强的性能以及更低的功耗。而大陆国行版S8由于全网通的需求无疑会配备高通骁龙835芯片。

  内存

  据悉,三星Galaxy S8将采用4GB内存+64/128GB机身存储,但也有消息称为满足国内对于大内存的追求,大陆将推出内存为6GB的“皇帝版”。同时S8还将支持microSD卡,使用户可以将机身内存扩充至2TB。

  电池

  根据之间的谍照,三星Galaxy S8电池容量为3000mAh,而S8+的电池容量为3500mAh。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电池上的信息显示这两款电池由韩国生产,并于越南组装。而在续航上,得益于全新的10nm芯片,S8的续航预计也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摄像头

  三星Galaxy S8的后置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最大光圈为F1.7,同时仅凸起0.2毫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搭载编码器类型自动对焦装置,而不是常用的VCM自动对焦系统。

  人工智能Bixby

  三星Galaxy S8上将采用三星设备全新的智能交互方式Bixby,这也是三星软件和服务研发的核心。与市面上其他语音助手截然不同,根据曝光的信息可知,Bixby将在应用功能覆盖、场景感知以及认知力上为用户提供更加深入的使用体验。同时,S8的侧面将会新增Bixby启动按键,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而系统内也搭载了一系列支持Bixby的预装应用程序。比如,用户无需再经历繁琐步骤才能拨打电话,原来他们需要先解锁手机,找到拨打电话的应用,再点击联系人按键,找到相关联系人,最终点击拨打电话按钮,而现在有了Bixby,只需轻轻一按Bixby的启动按键便可下达操作指令。

  配件

  据曝光,三星Galaxy S8将标配AKG的耳机,从图片看,这款AKG耳机采用入耳式设计,尼龙编织线,拥有线控,做工扎实。

  同时,三星为Galaxy S8配置了一批官方配件,包括此前能够一秒将S8变成具有桌面UI的Android电脑外设的扩展坞DeX Station和一大波保护套,无线充电器以及移动电源等,但是价格也不菲。

  价格

  即便是售价似乎也没有那么神秘。

  据悉,三星Galaxy S8的确切售价将会是799欧元(约合人民币5935元)起,至于Galaxy S8+的售价将会是899欧元(约合人民币6680元)起。同时S8/S8+首波备货达1250万部,比S7/S7 edge提高了25%。更有报道称在Galaxy S8推出之际,三星很可能会使出营销大招——30天无理由退货。这样的退款保证旨在表明三星对其产品质量的自信。继Galaxy Note 7的不幸之后,Galaxy S8的发布更显意义重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