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iPhone 6外观并未侵权,北京法院对其撤销停售决定

  

  【钛媒综合】3月26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复电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第三人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佰利公司)等专利侵权行政处理行政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根据法院判决,撤销京知执字(2016)854-16《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书》,确认苹果上海公司和中复公司的涉案行为不侵犯佰利公司涉案外观设计专利权。

  法院认为,被诉决定对于涉案专利和被诉侵权设计之间区别设计特征的认定存在遗漏等。最终法院认为原告提出确认其不侵权的主张于法有据,应予以支持。据此,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宣判后,原告苹果上海公司、中复公司对法院判决表示认可,被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第三人佰利公司表示需经过研究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据了解,佰利公司此前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提出,该公司是专利号为 ZL201430009113.9、名称为“手机(100C)”外观设计专利的专利权人,中复电讯下属门店许诺销售和销售的iPhone 6和 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佰利公司所享有的权利,请求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责令苹果公司和中复电讯停止上述许诺销售和销售行为。

  去年5月10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依据《专利行政执法办法》审理后,做出一份《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书》。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为,经过比对,苹果公司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与佰利公司的“手机(100C)”虽存在一系列的差别,但均属于一般消费者难以注意到的微小差异,故应当认定二者无显著区别,落入涉案专利的保护范围。

  据此,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条的规定,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中复电讯停止许诺销售和销售被控侵权产品。

  苹果公司和中复电讯对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决定均表示不服,并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依法撤销被诉决定,同时宣告被控侵权产品iPhone 6、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未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

  钛媒摘声:

  在中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悲观主义,而是我称之为“计划”的态度。“计划”性的思想意味着做长期计划而非一步一步地随机适应。你做明确的计划时,会将制约和限制因素都考虑在内。我想中国人很清楚未来增长所面临的局限。这看似是悲观,但实际上它能够激发创造力。中国人知道自身的局限性,而且清楚未来不会自动变得美好,正因为如此,他们知道必须努力奋斗,而这让他们更有可能通往成功。

  ——硅谷创投家 彼得·蒂尔

  目前,所有的机器学习都是越来越复杂的,大数据、大参数和大计算基本上已经实现了无限大的计算能力。但是如果看一下自然界,它是非常简单的,包括量子物理或者化学生物,其实是自然界最基本的原理,但是要变成人工智能就必须是非常复杂的模型才能进行精确的使用。所以,未来的一个趋势一定会是更简单的学习,机器可能不需要海量的数据也能够通过深度学习来做决策,算法也会变得更简单。

  ——百度总裁张亚勤

  更多关注:

  百度将在硅谷设立第二家研发中心

  3月25日,据彭博社报道,百度正计划在硅谷设立第二家研发机构,寻求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地位。百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座研发机构将能够容纳150名员工。百度目前在位于加州Sunnyvale的研发机构约有200名员工,两座研发机构相距1英里左右。百度表示,“作为吸引世界顶尖人才的基地,硅谷的研发机构在百度的全球战略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据悉,百度目前在中国和美国约有1300名员工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Twitter将尝试付费订阅

  Twitter近日表示,正在考虑建立针对专业人士的高端版产品,以拓展在该用户群体身上收取付费订阅的可能。这个高级工具集将提供有价值的观看、发布和信号工具,如警报、趋势和活动分析、高级分析,撰写和发布工具全部在一个可自定义的仪表板中。它将被设计为使您更容易紧追兴趣话题、涨粉,并实时查看更多优质的内容和信息。它还将提供额外的功能,例如高级读者分析,可监控来自多个帐户和多个设备(包括手机)的时间线,所有这些都无广告。

  特斯拉4月开始接受太阳能屋顶订单

  3月26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Twitter上透露,该公司将于4月开始接受太阳能屋顶订单。目前,特斯拉尚未公布太阳能屋顶的具体价格。制成,采用太阳能科技公司Midsummer的技术,这是特斯拉构想的新能源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另外两部分是能量存储系统和电动汽车。此前,特斯拉方面表示,该公司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推出太阳能屋顶的销售和铺设服务。但至于消费者何时能买到具体的产品,一直没给出确切时间。

  Uber将暂停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路透社消息,上周六,Uber公司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街道上测试时发生车祸。受到这起交通事故的影响,Uber将暂停在亚利桑那州、匹兹堡和旧金山等地的无人驾驶项目,等待车祸调查结果出炉后再做后续决定。事发地坦佩市警局发言人说,导致这起车祸的原因是另外一辆车在转弯时没能避开Uber的自动驾驶SUV,从而导致两车相撞。SUV侧翻在地,并无人员在事故中受伤。事故发生时,SUV前排座椅上有两位驾驶员负责监督自动驾驶,后座则空置。

  谷歌正在研发类Path社交应用,用户可协助编辑图片

  Google正计划推出一个全新的社交应用程序,允许小组用户们协同编辑图片,并以多种方式进行组织共享,它是Snapchat滤镜和高级图像功能的组合。Google显然已经确认它正在开发这款应用程序,但表示这是一个实验产品,不能保证会最终可登陆到Play商店,让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下载运行。显然,这款新的应用程序将是Path的竞争对手,并允许用户创建组,用于分享图片和编辑图片。Path是一个应用程序,为小群朋友提供分享图片和聊天的功能。谷歌一度对购买Path感兴趣,但最终于2015年被韩国即时聊天巨头Kakao收购。

  我国“独角兽”企业已逾130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3月25日介绍说,2015年我国“独角兽”企业只有70家,而到了2016年已达131家,其中技术驱动型占绝大多数,104家产生在国家级高新区。我国目前已经有16个城市出现了“独角兽”企业,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依托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成为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区域,均超过10家,且主要集中在国家级高新区。这也恰恰说明,全国高新区一流的创业生态环境已成为孕育“独角兽”企业的巨大摇篮。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