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品对比酷开A2:小米真成了“A”货了?

  自在CES2017上亮相之后,全面屏设计+4.9mm超薄的小米电视4可以说一直都被米粉们念叨,这也让米粉们对昨天小米电视的新品发布会充满了期待。不过俗话说得好,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小米昨天发布的小米电视4,可惜是加了一个A的“A货”,并不是正宗的小米电视4,所以惊艳世人的全面屏设计和4.9mm超薄全部统统没有,除了名称中的小米电视4这几个字相同,其它的共同点恐怕就都是小米出品。

  (小米电视4的超薄只能在图片中体验一下,因为4A没那么薄)

  与CES2017上的小米电视4相比,小米这次发布的小米电视4A主打“高性价比”,覆盖43英寸、49英寸、55英寸、65英寸4个尺寸,采用4核64位旗舰处理器,同时支持HDR10和HLG,售价仅2099元起,但是在国内众多的性价比电视产品中,消费者还会选择需要抢购的小米电视4A吗?

  我们以小米4A“旗舰版”的65吋产品来说,该产品采用了Amlogic T962 四核处理器,并且搭配有2GB的内存,外加LG或三星的屏幕面板,虽然号称“性价比”,但是普通版的售价为5699元,语音版的售价则高达6199元,在笔者看来“性价比”也并不足。

  如今的65吋智能电视产品里,小米电视4A的竞争对手可谓众多,在相近的价格区间里,酷开的酷开65A2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均要比小米电视4A更强。

  在配置上,酷开65A2采用的是当前最强的智能电视芯片Mstar6A938,同时配有3GB的内存,另外采用的是LG原装进口4K IPS硬屏,这款产品无论是处理器上的速度上还是内存的容量上,显然要比小米电视4A更胜一筹。

  在设计上,小米电视4A可以说是一款“没有设计”的产品,虽然这是小米一贯的风格,但是在展现了全面屏设计之后,小米电视4A朴素的风格多少有点不习惯。

  相比小米4A的朴素设计,酷开65A2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拥有极窄的边框,这不仅提高了屏占比,同时也使得视野更加的宽广。此外,酷开65A2的下边框还采用了金属网孔设计,既是条形音响的喇叭孔,又具有装饰的作用,使该机具备超强的辨识度。

  一直以来都以为小米会发布是CES2017中展示过的小米电视产品,没想到现在小米发布的只是一台“高性价比”的4A,在令人大跌眼镜的同时,也多少有些失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