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开设AR/VR购物店

  受到电商的冲击,很多的实体店都接连关闭,外界不乏电商将会是实体店终结者的声音。但是,越来越多的电商也认识到,网上销售虽然有成本优势,但实体店在推广品牌、与消费者直接接触仍然具备一定优势,于是也开始寻求通过互联网专业知识的优势的方式,重新振兴实体店零售。

  近一两年,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陆续开设了线下实体店,不过亚马逊没有简单地复制传统的实体店,而是把而是把线上的数据优势和线下的体验优势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去年年底甚至公布了坐落于西雅图的概念实体店——Amazon Go实体店(“亚马逊无人超市”),Amazon Go让消费者不用排队就能自助结账。不过这一概念实体店内测处于阶段,还没对外开放。

  目前亚马逊实体店已经进军图书业和食品零售业。VR科技网获悉,亚马逊还正以“技术”角度探索家电和家具店的可能,消费者可以增强现实或者虚拟现实来了解产品放在自己家中实体效果。

  实际上,亚马逊提出AR/VR购物这个概念并不算新奇。淘宝的Buy+计划就是在VR购物方面试水。另外,像宜家家居(IKEA),欧莱雅,宝马等知名零售商都在售前服务环节增加了增强现实体验。

  VR科技网原创文章,更多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资讯请关注VR科技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原文链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