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一高管离职 原无人车负责人王劲将投身创业

  搜狐科技 文/木木

  百度再次遭遇人事动荡。今日,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将于4月正式离职百度并投身创业,其自动驾驶创业项目目前已获洪泰基金投资。这是上周百度原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开百度之后的又一高管离职。

  百度内部邮件称,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职务。但业内人士认为,王劲离职或与今年3月份百度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有关。3月1日,百度宣布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该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共同组成。据悉,自动驾驶事业部由王劲一手创办,而智能汽车事业部和车联网业务由百度总裁张亚勤直接负责。

  资料显示,王劲于2010年4月加入百度。期间,王劲分别创立了百度移动云事业部、百度大数据部、百度基础架构(云计算)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并以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为基础,联合创立了百度研究院,专注人工智能发展。2013年12月晋升为百度高级副总裁。之后,王劲负责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在2010年4月-2015年4月的5年间,王劲同时还负责百度商业变现的技术与产品(凤巢),通过技术手段,让百度收入在5年内提升了整整10倍。

  在王劲负责自动驾驶事业部期间,曾试图将无人车业务独立拆分,并对外声称“3年商用5年量产”的口号并对外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