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蜻蜓一样飞,英国公司开发长着翅膀的迷你无人机

  现阶段,我们看到的无人机大都是旋翼式的多轴无人机。例如粹客网早前报道的,亚马逊于 SXSW 大会上展示的Prime Air、大疆上月发布的 经纬 M200 系列等等。不过,近来英国一家初创公司 Animal Dynamics 则另辟蹊径,着力于研发 长着“翅膀”的仿蜻蜓微型无人机——Skeeter

  公司 CEO Alex Caccia 表示,虽然有人会觉得如昆虫、小鸟般扑扇着翅膀的无人机看起来很滑稽,但大自然告诉我们这是可行的。我相信 Skeeter 可以执行旋翼式无人机所无法完成的任务。

  据了解,团队这些仿生学灵感来自于 Doris 风暴中如常采蜜的大黄蜂。公司联合创始人兼牛津大学动物学教授 Adrian Thomas 发现,在每小时风速高达五六十英里的狂风中,大黄蜂亦能平稳飞行。在这一认识下,他们希望借用鸟类、昆虫的飞行原理研发出一款能抵御动荡空气条件的无人机,从而解决旋翼式无人机易受强风影响这一痛点。

  

  团队构想的模型

  目前,Skeeter 正处于研发阶段,Caccia 计划以蜻蜓的四翼式翅膀为原型,建造一台长约 120 毫米,重约 20 克,飞行时速达 45 公里的微型无人机。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未来 Skeeter 研发成功,它或许能像蜻蜓一样实现悬停及迎风飞行,同时还能借助惯性进行滑翔。也就是说,Skeeter 理论上会拥有更好的能耗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Skeeter 这种仿蜻蜓无人机的设想受到了英国国防科学与技术实验室(DSTL)的青睐,并因此获得了 150 万英镑资助。DSTL 认为,凭借体型小、易隐藏、稳定、抗强风等等优良性能,Skeeter 未来将能用于城市监测、战时侦查、伤员搜救等军事领域中。

  不过,与螺旋桨式的飞行系统相比,Skeeter 这种仿生学飞行技术则更为复杂。研发团队需要充分了解蜻蜓飞行时的空气动力学原理及设计出摩擦系数极低的翅膀驱动系统。不然,Skeeter 将难以起飞,或者会因为摩擦产热而引起罢工……为此,公司特定找来了瑞士钟表行业的专业人士来帮忙设计。

  Caccia 表示,他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研发的后期阶段,预计第一台 Skeeter 将会在两、三个月内完成,明年或许还能真正问世。另外,公司现阶段正寻求 A 轮融资,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能筹集到 400 万英镑。然后将其用于后续研发,如加载专为无人机设计的高效定位器等等,从而扩大 Skeeter 的使用范围。

  本文由 粹客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和原文链接。

  有创业项目想被报道?发邮件到这里:tougao@cheekr.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