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览电商|韩国乐天对华打感情牌

  E览电商

  2017.3.27

  【要闻】

  1、乐天向中国游客打感情牌:因为理解所以等待

  “因为理解,所以等待”——这一煽情的中文标题来自韩国乐天集团,24日起粘贴在其韩国主要酒店、商场、免税店外,显而易见目标是中国游客。韩国媒体26日对此议论纷纷。《中央日报》称,韩国政府出手无望,“束手无策的乐天打出感情牌”。

  2、鼎鼎大名的湖畔大学举办第三届开学典礼

  马云上台为湖畔大学第三届学生授徽,与新同学握手致意。主持人:马校长的这双手握过川普的手,握过普京的手,还握过朴槿惠的手,但没拉住,后来放手了。马校长今天为了授徽仪式穿了一身在淘宝上买的西装,此处台下有笑声。

  3、百度无人车负责人王劲将从百度离职创业

  2017年3月27日,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百度高级副总裁、原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此次活动中表示,即将离开百度并创办自己的公司。

  4、谷歌社交之心不死 今年5月或推出新社交APP

  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或将在今年的网络开发者年会(Google I/O)上推出一款新的社交应用,该应用可用于创建群组并共享和编辑照片。

  5、珍品网“易主” 收购人竟是自己的供应商

  3月27日消息,奢侈品B2C珍品网所在公司良物珍品公布了收购报告书,确认将公司部分股份转让给自然人尹美兰,而该收购人正是珍品网供应商之一——北京米兰驿国际贸易CEO。

  6、上海单车标准出台 能解决共享单车使用乱象

  上海作为国内最早接受新事物的城市之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共享单车产品标准》和《共享单车服务标准》两个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昨天在上海市质监局官网发布。依照团体标准,GPS、实心轮胎和锁具成了共享单车的标配,事故责任赔偿、退款处理、运营要求等方面也做出了明确规定。

  7、美律所盯跨境平台 Wish:积极维护商户权益

  近日,部分Wish卖家反映,店铺因涉嫌出售仿品,而收到账户关闭和资金账户临时冻结的通知。通知内容显示,美国知识产权事务所Stenphen M.Gaffigan已取得法院命令,店铺账户已撤销,并暂时冻结资金。

  对此,Wish中国表示此次事件只针对少数涉案商户,正常经营商户并未受到影响。针对商户资金被扣问题,Wish正积极与美国原告律师沟通,并将及时反馈事件进展。同时,Wish也表示,平台将维护各国相关法律,商家不应上架销售任何违规产品。

  【融资】

  1、莱特兄弟获新东方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近日,国内航空飞行模拟体验平台莱特兄弟正式宣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完成对其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敏闻投资也参与了这次投资。对于投资莱特兄弟,担任投资方的新东方集团投资并购部总监赵征表示:“新东方投资莱特兄弟,主要是从大的投资战略考虑,新东方作为国内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军企业,不仅可以借此进入航空英语培训的高端市场,还能够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VR主题乐园方案商妖灵妖,获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VR主题乐园解决方案提供商妖灵妖获3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桃李创投、洪荒资本和海丰至诚三家联投。其创始人杨坤认为,VR游戏行业想要发展,需要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入手:线上方面,需要行业先将VR基础设施的地基打牢,这样游戏开发商想要培养用户会比现在要容易很多;线下方面,需要软硬件共同努力,避免浮躁,尽量把产品做好体验做好。

  3、“钛度”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人皇Sky也要开始做赛事了

  由人皇Sky创立的电子竞技装备品牌钛度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暂不透露。此前,钛度还曾获得过来自险峰华兴、力合清源和普思投资等机构共计三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2017年一方面钛度会继续推出新的键鼠外设产品和主机(PC电竞),在电竞硬件领域尝试智能化与数据化应用;同时开拓“软件”服务,例如公司将于今年启动“钛度电竞大师杯”赛事,为网吧提供日常运营内容。另外,移动电竞等与电竞相关的新场景,钛度也都在探索之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