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劫:祭奠那些已经“软”下去的“硬”件

  总有一天我将淡出你的世界,但“智能硬件”(那个我们曾经奋斗过的地方)一直存在。 ----致那些智能硬件行业曾经的先行者、开拓者

  智能手机成功的改变了我们对身边电子设备的要求,向互通互联、智慧、人性化发展;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增速的放缓,变相的加速了智能硬件时代的到来。

  谷歌smart watch /

  +谷歌 / smart watch /

  ※ 2012年smart watch的出现,智能硬件快速进入了消费市场,与此同时,物联网也进入了产品化的时代。

  ◆点名时间开始深入智能硬件产业链

  ◆Sony发布Smart Watch 1代

  ◆Pebble发布Pebble Watch

  ◆Google发布Project Glass计划

  SONY /

  +SONY/

  ※2013年智能硬件正式进入公众的视野,第一批智能硬件创业者开始把握机会进军智能硬件行业,与此同时智能硬件互动平台CEO岳纬表示开始将一部分精力放在智能硬件领域中,引领智能硬件的行业资讯。

  ◆10月京东金融开始独立运营

  ◆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日产发布驾驶员专用Nismo智能手表

  ◆奇虎360发布360儿童卫士手环

  ※ 2014年是中国智能硬件发展元年,各大互联网公司巨头开始进入智能硬件行业,众筹平台陆续上线,帮助智能硬件创业公司吸引投资。3月17日“威腾网”正式加入百度指数,5月24日,“智能硬件”开始在百度指数持续升温。2014年智能硬件行业投资额达到120亿元,是2013年的6倍之多。

  ◆7月京东众筹平台“凑份子”率先上线

  ◆9月淘宝众筹正式“搭台唱戏”

  ◆11月11日京东众筹正式上线

  ◆Google发布Android Wear

  ◆Google发布云健康管理平台Google Fit

  ◆圆形MOTO 360发售

  ◆Apple发布Health Kit平台,公布Apple Watch

  ◆Apple正式推出第三方应用开发平台Watch Kit

  ◆小米手环发布,销量超过10万

  果壳电子发布圆形智能手表GEAK Watch

  谷歌/

  +谷歌 /

  ※ 2015年是智能硬件的一个爆点,中国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同比去年上升400%。似乎在一夜之间,所有的产品都要与智能有关,好像不跟智能沾边的产品都不叫产品了。2015年全球智能硬件零售量为1.3亿部,中国智能硬件销量为0.4亿部,全球占比高达32%。

  ◆Apple Watch正式发售

  ◆SONY虚拟现实头盔

  ◆健康医疗智能硬件发布

  ◆…………

  +

  ※2016年移动端智能硬件用户规模达到1.9亿台,月平均活跃次数16.1次。3月阿尔法狗大战李世石,2016年被预测成为人工智能元年。但是与此同时,智能硬件行业在发展,一直在进步,只是比我们预想中的快了太多,渐渐地让人们追赶的有些吃力了。“资本寒冬”和“资产荒”的到来,让势头正猛的智能硬件行业大火,渐渐的熄灭。

  2016年,智能硬件倒闭潮来袭!

  未完待续

  ………………

  …………

  ……

  本文为威腾网漠漠睡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weiot.net/article-610201-1.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