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宣传《金刚》新电影,片方把谷歌地图玩坏了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看你卖(kanimai)

  作者:马越

  《金刚:骷髅岛》在内地上映2天,刷下3.5亿票房,你以为只是靠景甜的神演技撑起来的吗?要知道,常规的宣传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好莱坞大片了,他们更想带你进入一个真实的世界。

  在影片中,骷髅岛是金刚的故乡,也是怪兽的乐园。最近,如果你在谷歌地图上搜索“骷髅岛(Skull Island)”,会发现它真的出现在南太平洋了。

  科幻故事里虚构的小岛出现在了谷歌地图上,不得不佩服片方传奇影业的脑洞。为了把戏做足全套,这个被标记为“考古遗址”的地方,有200多张照片和将近8000条评论。

  

  骷髅岛

  “金刚杀掉了一些我们同伴,不过也帮助了我们剩下的人不被其他怪兽吃掉。”一个名叫Amos Vivancos Leon的网友煞有介事地评论道,“有个女孩被困在那,有人试图去解救她。我搭最早一班飞机逃出来了,我还有孩子在家,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也很痛苦。还在岛上的人,祝你们好运。”

  有个愤怒的网友给这个地方打了1星,因为他“丢了孩子”,“已经两个月了,工作人员还没有任何回复。简直像丢了件行李一样找不回来了。”

  还有更荒唐的:“美好的旅程,如果有直升机游览就打5星了。老婆被一只超大的猩猩吞掉了,不过没事,她有护照可以回来。我们会再去一次。”

  如果你觉得这种“彩蛋”式线上宣传太隐秘,片方还有更多办法让它看起来更逼真:在3月一周的时间里,让金刚的巨型脚印出现在洛杉矶的多个标志性地方,比如海滩上,甚至是热闹商业广场上。制作方用特殊的颜料画出裸眼3D的效果,配合周围被掀翻的车辆,好像真的被巨怪扫荡过一样。

  

  金刚破坏现场

  

  沙滩上的金刚脚印

  

  闹市街区的金刚犯罪现场

  现在的好莱坞大片,越来越注重系列电影整体世界观的构建,“漫威宇宙”、“DC宇宙”这些影片系列无一不希望带你进入一个独立、真实而又充满细节的世界。

  而传奇影业也正在打造“怪兽电影宇宙”,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预计将在2020年上映。不过只用几部电影构建一个世界观明显不够,所以片方也正在努力,通过各种营销上的细节,让你身临其境感受到电影世界的魅力。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看你卖(kanimai),作者:马越

  相关阅读:

  三四线城市、低成本、软色情:揭秘国产恐怖片的“莆田系”生产链

  这些免费但拿奖拿到手软的“小电影”后面,藏着皮克斯的小心机

  除了催泪的《一条狗的使命》,这些人与狗主题的电影值得一看

  《阴阳师》真人电影会被拍到多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