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优蓝正式发布小笨机器人;依图科技助力阿里置业,开启智慧建筑 | 锐公司

  康力优蓝与英特尔等共建技术研发平台 正式发布新品小笨机器人

  

  3月25日,2017服务机器人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举办。服务型机器人公司康力优蓝方面表示,为了构建机器人技术研发平台,康力优蓝与INTEL、AM、TI、华为、微软、中科院、虹软、科大讯飞、云之声等基础技术、底层技术、应用技术品牌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活动现场,康力优蓝创始人刘雪楠提出“DNA双螺旋生态成长模式”,强调技术研发平台与产业应用平台的双管齐下,协调发展,产生促进产业发展的增长点。

  为了构建机器人产业应用平台,康力优蓝实施ODM发展战略,根据用户需求,依据场景需求论工具研发,依据工具研发论工具产业化,依据工具产业化论技术升级,目前已经量产并应用到了教育、银行、传媒等各个领域。

  活动现场,康力优蓝正式发布了小笨机器人(迷你优)新品、RFC系列产品及爱乐优(小优)的升级功能。小笨机器人迷你的身材,灵巧的头脑,受到参会人士的青睐和喜爱。目前,中国K12教育还是以线下面对面辅导为主,成本高,名师难请,教育资源不均衡。

  升级之后的全新爱乐优系列采用可视化编程,针对医疗、教育、智能家居专门研发。可人机交互的爱乐优STEM机器人教育能迅速吸引孩子注意力,并让教育领域开发者加入。在康力优蓝UROS机器人系统之上,利用可视化编程,教育领域开发者可以轻松上手开发教学软件,将教学方式转化到机器人平台,引领STEM机器人教育迈入2.0时代。

  目前,康力优蓝已经推出3大系列12款不同类型的商用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儿童教育陪伴机器人、桌面玩偶型机器人,服务家庭及各类行业需求,康力优蓝的经销商体系已经遍布全国大小城市,线上线下渠道都已经打通,量产并销售近10万台。

  依图科技以机器智能助力阿里置业,开启智慧建筑

  在阿里巴巴2017智慧建筑(IB)峰会上,人脸识别技术支持下的刷脸迎宾和车辆识别服务,与会嘉宾完全不需任何操作,避免了传统复杂繁琐的签到流程,但这只是智慧建筑的“冰山一角”。

  2017年3月22日,杭州——今日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置业部主办的阿里巴巴2017智慧建筑(IB)峰会的嘉宾们一定会对签到环节印象深刻:

  与会嘉宾走进入场通道不到1分钟,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会收到短信通知已签到成功;当嘉宾走向通道尽头时,会发现一块巨大的显示屏上面自己的头像已经点亮;而当嘉宾进一步靠近显示屏时,自己的头像又会从头像群中放大出来,仿佛是在欢迎自己。

  这是由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依图科技)提供的人脸识别技术,它为无感知智慧建筑概念提供了一次实践和示范,也打开了人们对智慧建筑的想象空间。

  作为合作伙伴,依图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林晨曦也在当天的会议上发表了《机器智能与智慧建筑》的演讲,系统而详细地阐述了机器智能时代的智慧建筑。

  阿里巴巴提出的智慧建筑在国标定义的智慧建筑基础上,重新诠释了未来智慧建筑的三大典型特征,即:全面感知和永远在线的“生命体”,拥有大脑的自进化智慧平台,人机物深度融合的开放生态系统。

  例如,智慧电梯通过依图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对用户运动轨迹的分析,可以提前判断用户是否需要使用电梯,然后提前将电梯运行到用户的楼层,节约用户等待的时间;智慧停车则对于困扰路痴们多时的停车场寻车难题也做出了回应——车主在进入和离开停车场时,都能通过依图人脸/车牌识别实现人脸车牌的识别,引导用户到正确的车位,减少寻找的时间。

  而所有这一切,对于用户来说都是无感知的,完全不需要用户参与,甚至感觉不到人工智能的介入,人与建筑的和谐交互得到了全面展现。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1109可获取【人工智能产业全景图】【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推荐阅读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吴恩达抛弃百度的底气何在?有这样的老婆,你分分钟也能做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