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AMD 锐龙 7 1800X 1080p游戏性能PK

  

  自AMD 锐龙 7处理器上市之后,有关“AMD即将翻身”的话题不胜枚举。从目前各大电商平台的信息来看,AMD 锐龙 7处理器的销量可观,好评率也不错。不过除了赞誉的声音之外,关于“锐龙7处理器在1080p分辨率下的游戏性能偏弱”的讨论也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关注。考虑到1080p才是众多玩家普遍使用的游戏分辨率,同时也为了探究AMD 锐龙 7处理器在1080p分辨率下的实际游戏性能到底如何。我们选取了多款时下较为火热的游戏,更为深入地对AMD 锐龙 7 1800X在1080p分辨率下的游戏性能进行测试。

  我们如何测试

  为了尽量保证本次测试结果的可对比性,我们在测试平台的搭建和测试环境的设定上尽量做到统一。首先测试平台的搭建上,为了体现出处理器性能的差异并排除显示瓶颈,显卡方面选择NVIDIA GeForce GTX 1080。内存方面,使用芝奇TridentZ DDR4 2400 32GB内存套装。为了能够充分发挥出两款处理器的真正实力,我们为AMD 锐龙 7 1800X搭配的是双通道内存,而Intel Core i7-6900K则搭配的是四通道内存。

  在测试游戏的选择方面,我们首先选用了《守望先锋》、《坦克世界》等较为火热的网络游戏,同时我们还选用了多款单机游戏,如《幽灵行动:荒野》、《使命召唤:无限战争》以及《杀手6》等。在测试环境的设定上,两款处理器我们均将其设定为完全默认状态,同时所有游戏均在1920×1080分辨率和最高画质下进行测试。需要说明的是,为了尽可能的测试出两款处理器的真实性能,如果游戏的全局画质设定中包含了抗锯齿等级的设定,那么我们将维持原设定。反之,我们则关闭抗锯齿。

  测试平台

  主板:ROG Crosshair Ⅵ Hero、技嘉X99-Phoenix SLI

  处理器:AMD 锐龙 7 1800X、Intel Core i7-6900K

  内存:芝奇TridentZ DDR4 2400 32GB

  硬盘:金士顿UV400 240GB SSD+希捷1TB HDD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1080

  散热器:九州风神黑虎鲸风冷散热器

  电源:海盗船AX1500i

  AMD 锐龙 7游戏主机如何搭配内存?

  关于AMD 锐龙 7处理器的内存搭配,AMD在其发布会上作出解释:如果用户使用4根双面内存,频率最高为DDR4 1866,使用4根单面内存则可以达到DDR4 2133;如果用户只使用2根双面内存,频率最高为DDR4 2400;只使用两根单面内存,频率最高则可达DDR4 2667。在AMD 锐龙 7处理器上市之后,芝奇也特别为其打造了Flare X和Fortis系列系列DDR4双通道内存。此外,我们在测试中发现,与AMD 锐龙 7处理器搭配的内存频率最高可达DDR4 3200。因此,建议大家根据AMD官方的建议或参考我们的推荐为AMD 锐龙 7处理器选购内存。

  

  ▲AMD官方推荐的AMD 锐龙 7处理器内存搭配方式

  游戏测试

  

  

  

  

  

  

  

  

  测试点评

  首先,我们使用3DMark Fire Strike对两款处理的性能进行了考察。从测试结果来看,AMD 锐龙 7 1800X的物理分数为20869,领先Intel Core i7-6900K达到12.8%。此外,从几款网络游戏来看,AMD 锐龙 7 1800X和Intel Core i7-6900K的测试成绩互有胜负。AMD 锐龙 7 1800X运行时下大热的《守望先锋》时的游戏平均帧速为182.7fps,以4%的优势小胜对手。在较为依赖处理器单线程性能的《坦克世界》中,两款处理器运行该游戏的平均帧速则基本持平。而在《怪物猎人Online》中,AMD 锐龙 7 1800X 130.6fps的平均游戏帧数则要略逊于Intel Core i7-6900K。

  此外在单机游戏方面,AMD 锐龙 7 1800X和Intel Core i7-6900K在运行《尘埃:拉力赛》时,它们的游戏平均帧分别为163fps和154fps,AMD 锐龙 7 1800X的表现领先对手约6%。同时在运行《使命召唤:无限战争》时,AMD 锐龙 7 1800X的游戏平均帧速也略胜于Intel Core i7-6900K。而在《幽灵行动:荒野》和《杀手6》中,AMD 锐龙 7 1800X和Intel Core i7-6900K这两款处理器的游戏平均帧速基本持平。总体来看,在单机游戏中,AMD 锐龙 7 1800X和Intel Core i7-6900K双方互有胜负,打成平手。

  

  ▲AMD 锐龙 7 1800X的游戏性能强劲,足以在1080p分辨率和最高画质设定下流畅运行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游戏。

  经过几番鏖战之后,我们所探寻的结果也水落石出—AMD 锐龙 7 1800X在1080p分辨率下的游戏性能能够与Intel Core i7-6900K相媲美。当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除了处理器的性能,其售价也是不可忽视的参考因素。相比Intel Core i7-6900K高高在上的定价,AMD 锐龙 7 1800X 3999元的价格的确要亲民不少。因此在综合性价比之后我们认为,如果玩家想挑选一款高性能处理器,那么AMD 锐龙 7 1800X更值得入手。

  P.S 新一季MC活动来袭,不来看看?

  淘宝:http://cniti.taobao.com 微信有赞店:https://kdt.im/9STKDr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