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人工智能大盘点

  谷歌:在收购中壮大的技术队伍

  2013年3月,谷歌收购了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杰弗里·希顿创立的深度学习企业DNN research,真正奠定了谷歌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的领先地位。

  2014年年初,谷歌又以4亿美元的架构收购了深度学习算法公司——DeepMind。DeepMind通过创造出强大的通用学习算法来推动全球商务和游戏产品的发展,这次的AlphaGo正是DeepMind的产品

  在先后收购了8个机器人公司和1个机器学习公司后,谷歌还在无人驾驶汽车等新业务中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苹果:打造人工智能生态

  2012年,苹果公司就以语音识别系统Siri作为其向人工智能进军的标志。Apple watch可穿戴设备的面世,更向外界表明了它要将人工智能进行到底的决心。不过对于人工智能技术,苹果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围绕iOS的智能生态。

  从智能汽车CarPlay系统来看,它的目的是成为iPhone和汽车之间的媒介。

  

  用户连接iPhone手机之后,可通过CarPlay系统访问手机上的联系人、邮件、通知、地图导航以及音乐播放等,该系统还可实现基于Siri的语音控制,以保证司机免操作,安全驾驶。

  微软:这次不能再错失机遇

  错失智能手机让微软后悔不已,人工智能这一波他又怎么会错过?2014年,微软在Build大会上推出的虚拟个人助理服务Cortana,预示着它正在向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

  微软的研究人员曾在学术论文中表示,微软最新的深度学习系统在分辨2012年版的ImageNet图像数据库时,错误率只有4.94%,相比于普通人的5.1%,这是人工智能首次在识别图像的错误率上面超越了人类的水平。

  除此以外,微软还在研究“隐形用户界面技术”,可以让用户在触摸或发出语音指令之前,设备就能“明白”他们的意图。

  腾讯:应用场景广泛丰富

  腾讯财经开发的机器人“Dreamwriter”,能根据算法在第一时间自动生成稿件,瞬时输出分析和研判,一分钟内将重要资讯和解读送达用户。

  只是腾讯探索自动化写作的第一步,未来将会有大量的短消息稿需要机器人协助完成,因为财经新闻每天都有大量的经济数据要公布,比如公司财报、信贷等,机器人可以快速收集分析数据。未来,Deramwriter还将探索大数据服务新闻生成,以及机器人智能算法写作。

  

  腾讯优图团队致力于研究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深度学习,在人脸检测、五官定位、人脸识别、图像理解等领域都积累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和领先的技术水平,并在人脸识别验身、图像智能鉴黄、QQ音乐哼唱识别中得到广泛应用。

  百度:智能学习提高准确率

  除了李厂长在两会上反复建议的无人驾驶汽车外,“百度大脑”也是百度人工智能的一个,目前百度大脑“大约相当于两到三岁孩子的智力水平”,融合了深度学习算法等多项技术,实现了实时学习和成长,自带一套巨大的深度神经网络。

  目前,通过百度大脑的思考,语音识别的相对错误率降低了20%—30%,扫描文本图像生成汉字文本的相对错误率降低了30%,相似图像搜索效果显著超过同类产品,通过大数据显著提升广告点击率,提升网页搜索排序质量等等。

  从各大巨头纷纷投身人工智能的热潮来看,尽管人类大脑将生物秘密隐藏得还很深,但是“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的时代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微信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收集而来,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