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照片编辑,Google 计划推出新款社交 App

  【Technews科技新报】继去年的 Allo 与 Duo 后,Google 似乎计划在今年的 Google I/O 上发布另一款主打图片编辑的社交软件,概念有点类似结合 Path 的 Snapchat。

  由于消息刚曝光,Google 对于这款产品的详细规划并不清楚,但 Google 除了确认这款 App 的确存在,也表示还有其他正在测试的版本。概念上,这款 App 的设计主轴是建立一款“社交型”的照片 App,可以让一小群人彼此共享照片,下标签,或是一起编辑。

  由于是 Google 设计,AI 自然会是重心。不过依目前的消息来看,功能并没有什么新鲜之处,就是让用户可以套用内建滤镜,搜索照片里的特定物件,比如狗、山、蛋糕,其实早在 Google Photos、Google Search 就实现过。但用户可以另外针对这些物件下标签,方便日后搜索整理。

  尽管不清楚原因为何,苹果日前也在官网曝光一款预计在 iOS 10.3 推出的影片编辑 App“Clips”,概念或许与 Google 的这款 App 类似。透过 Clips,用户除了能快速分享影片给其他人,简易套滤镜来编辑影片,也可以直接用语音辨识的方式录制字幕,某种程度也是个以 AI 为基础的 App。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与 Allo、Duo 算是同系列的 App,除了“通讯”将会是它的核心功能,Google Assistant 也会在上面扮演一定的角色。但依目前消息,即使在 Google I/O 预览,这款仍不清楚名字的 App 还得等上一段时间才会上市。

  (首图来源:Google)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