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嘛星巴克等大公司突然撤下YouTube的广告?

  对于媒体而言,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就是广告主突然撤广告啦,而且还不止一个。

  

  自3月中旬起,越来越多的公司因为自己的广告出现在极端言论频道旁边而决定撤下在 YouTube 上投的广告。

  截止3月26日,撤下广告的客户名单很长:星巴克、通用汽车、强生、BBC、《卫报》、欧莱雅、奥迪、法国传媒集团 Havas、玛莎百货、英国连锁超市 Sainsbury 和 Argos、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麦当劳、电信公司 AT&T 和 Verizon等等。

  而且还有很多公司正在考虑也采取相同的措施。比如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 WPP 和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 Publicis 都在审查他们与 YouTube 的合作。

  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沃尔玛和美国卫星广播服务提供商 Dish Network 表示已经停止买除了针对特定人群的搜索广告以外的所有谷歌广告服务。21 世纪福克斯旗下的 FX Networks 更进一步,停止了所有谷歌广告服务。

  事情的起源是《泰晤士报》的一项调查,他们发现很多公司在 YouTube 上投的广告都出现在了极端频道旁边,《卫报》为此号召抵制 Google,英国内阁还传唤了 Google。随后越来越多公司发现他们在英国 YouTube 投的广告也有同样的问题,迅速撤下了广告。

  

  Google 自然不希望吓跑英国的广告主们。英国是继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去年给Google 带来了 78 亿美元的收入,YouTube 的广告收入从 2013 年的 40 亿美元左右上涨到去年的 110 亿美元。除了道歉以外,Google 还承诺会更好地控制广告展示位置、审核可疑的内容。

  不过,Pivotal Research Group 的分析师 Brian Wieser 表示:“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在英国营销人员调整英国策略的同时,全球其他地方的营销人员也会意识到这件事,现在出现的问题将会产生全球性的影响。”

  大公司不断撤下他们在 YouTube 的广告,这件事如果持续下去,显然 YouTube 的广告收入就会受到明显的影响。有分析师表示这件事可能会使 YouTube 的广告收入大约 3 亿美元左右,如果以这个速度持续下去,可能会损失 10 亿美元左右。

  

  实际上,就算大公司们决定继续在 YouTube 投广告,YouTube 的收入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全球最大的媒体购买公司之一 Group M 的首席数字官 Rob Roban 就表示他们正在与谷歌交涉,给谷歌的建议之一是给投针对性广告的广告主打折。

  按照《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现在 YouTube 的广告收费是每千次广告观看 7-12 美元。不过如果广告主做出进一步要求,比如要针对特定人群投广告,或者指定在某个内容旁边投广告,那 YouTube 就会为此另外收费,而客户显然不愿意为自己的广告出现在极端内容旁边而支付溢价。

  不知道投放YouTube的国内客户是否注意到了此种情况,另外引人深思的是,在国内各大视频平台、社交平台(含APP)投放视频广告的客户,除了要求保证CPM/CPC外,是否注意到自己投放的广告是否也不经意间经常出现在极端内容(虚假新闻、低俗、色情,肥皂剧等)的旁边?自己赶快查查吧...

  

  P.S:以上内容部分参考自好奇心日报

-------------------

公关营销子午卯酉

公关界的007(ID:PRSPY007)

清博2015-2016最具商业价值新媒体

  熊猫2016最具影响力原创公关传播自媒体

转载请署名作者及ID号/违者必究

爆料|投稿|合作|社群

勾搭:QQ/微信 896271031

  合作:QQ/009女郎 215428469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