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阿里系的80后妈妈研发三年,只为一瓶可以喝的洗洁精

我的自述

我是小而美创业公司的CEO

我是天津优客工场的橙品创始人刘帅君,入驻天津优客工场和平站社区。

我曾在阿里“中供铁军”负责Marketing, 曾在前程无忧当过TOP sales, 也曾做法律顾问独挡一面的出过庭。现在的我是小而美创业公司的CEO, 也是一位80后妈妈,大家叫我“帅帅”。

不过,作为一位有主见的高知女性,却在有宝宝后、选择婴儿洗护用品时没了主意。

项目初心

让妈妈们用着放心的产品

传统的洗护产品都是化工原料,清洁不彻底,残留对身体有害。选择国外产品,面对实体店、电商、代购平台的缺乏监管,真假难辨,更是心存疑虑。

太阳天蝎座、上升处女座的我,有着严谨又追求完美的个性,加上在阿里巴巴的工作经历,对消费趋势的了解及供应商资源,我决定做一款让妈妈们用着放心的产品,这便是【橙品】的初心。

2015年,我接触到了一款德国的环保洗护产品,食品级的配方、可生物降解,淡淡的植物清香完全没有刺鼻的香精味道。

我知道自己心目中安全、安心的产品就该是这个样子,有了对标,目标就无比清晰起来。

前期学习

和工程师一起讨论

先是恶补化学知识:什么是表面活性剂,什么是助洗剂,哪些可以从植物中提取,哪些是化学合成……好的配方要从读懂成分开始。接着是在实验室里借助先进的化学仪器分析国外产品的核心成分。

坚持学习,向无数工程师反复询问,不出半年,我已经可以和大部分研发工程师一起讨论配方了。

现在的研发团队总工程师是海归博士,主攻生物化学领域,深谙欧美国家洗涤洗护领域的环保标准,并参与过相关产品的研发,最重要的是做一款好产品的一致价值观。

2016年,在通过一些列的产品调研和实验后,我与研发团队最终选择了以橙油为主要原料,替代传统洗涤剂产品里的化工原料。

因为多项实验室数据表明,橙油是自然界中提取到的洁净力效果最好的植物,洁净力更是小苏打、酵素、皂角等植物的四到五倍,而且果香馥郁,深橘色的色泽更是天然的调色剂。

在这个基础上,橙品的名称也得以确定,既是字面意思跟“橙子”有关的产品,也是隐身的意思当今社会中人人需要的“橙意”之品,更是一个阿里人心中从不曾熄灭的橙色情节。

保证安心

就是我们的使命

橙品全系采用了全世界最好的巴西进口食品级橙油,这种橙油普遍应用在食品,烘焙中。每一滴橙油都经过了超过1800小时的阳光照射,40个橙子仅能萃取一汤匙橙油,全程冷榨技术,保证萃取自橙皮的橙油更纯净。

除了橙油,还有从玉米中提取的烷基糖苷、椰油中提取的表面活性成分,植物根茎中提取的甜菜碱,还用食盐来增加粘稠度,无防腐剂、连食品中用的色素、香精都没有添加。

橙品通过了CMA、CNAS、MRA(国际实验室互认标志)等权威认证、并与中国精细化工第一品牌——微谱技术签订了技术支持和战略合作。

实际上,橙品洗洁精达到的不仅是食品级,更是比食品级更高一级的实际无毒级别。追求完美的我还在阿里的庞大供应商资源中,筛选出了获得美国GMP认证(美国食品、药品生产标准)的代工厂委托生产,让生产过程更加安全。

  

说到这,或许就能解释了为什么我敢喝洗洁精了,正是对自己产品配方的不断优化,对生产的严格把控、和想要做一款真正安全环保产品的初心,才让我敢用这种方式将橙品分享给大家。

  

虽然无害,也不能随便喝哦

现在,橙品拥有家庭洗护和个人护理两个大系列,食品级洗洁精、果蔬净、纯植物洗衣液、内衣液都是家庭洗护中的明星产品,今年初,个人护理产品也推向市场。

  

三生三世为你手护

请支持每一个不平凡的发起

在这个3月,橙品提出了“三生三世为你手护”的口号,为优客工场的小伙伴带来了食品级不伤手的洗洁精,和添加了橙油的小甜橙护手霜。

去社区内寻宝吧

限量的惊喜,在转角等你

优客工场小伙伴们还可以

以15.8元专属价格购买价值28元的月享装

(还可以包邮哦)

  

扫码领取专属优惠券

快快开始安心的洗护之旅吧

本文转载编辑自黑马柒伍零

- E N D -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优客工场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