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电竞、游戏等应用Intel Optane内存提升运算效

  针对数据中心、企业端应用需求推出Optane品牌首款SSD DC P4800X之后,Intel也宣布正式推出面向一般消费市场的Optane品牌内存 M.2 2280,并且区分16GB与32GB两种规格。不过,由于Optane内存必须在处理器、主板规格相互配合,因此必须采用Intel第七代Core i系列处理器,以及采用新版Intel芯片组的主板。

  如同对应数据中心、企业端应用所设计的Optane SSD DC P4800X,可藉由结合DRAM、SSD特性让数据存取变得更快,对应消费市场的Optane内存 M.2 2280同样带来更高存取效能,届此缩短开机、启动操作系统,以及执行各类应用程序所需时间,让使用者无需将时间浪费在等待过程。

  根据Intel说明,导入Optane内存的PC装置可缩短两倍开机时间、提升约28%运算效能,并且在游戏执行访问时间加快58%比例。

  对应消费市场的Optane内存 M.2 2280将区分16GB与32GB,同样导入Intel与美光 (Micro)合作的3D Xpoint内存技术,藉由特殊复合材质与十字交叉架构设计,让内存储存容量与存取效能均大幅提升,同时透过DRAM与NAND Flash存取效能特性对应速度更快的运算效率。

  不过,Intel先前已经透露Optane内存仅能对应新一代处理器与芯片组主板使用,因此使用者必须同时采用Intel第七代Core i系列处理器,以及采用新版Intel芯片组的主板。目前包含华硕、华擎、EVGA、微星、技嘉等品牌都已经推出对应主板产品,总数约在130款以上,而预期接下来在2017年第二季内将有更多品牌加入使用Optane内存,藉此让PC装置运作效率明显提升。

  以目前来看,首波导入支持Optane内存的主板品牌多半是以电竞游戏使用为主,同时目前也是此类市场有较多应用需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