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些潮店,手把手教你“玩耳机毁一生”

  如今网购之发达,坐在家里可以买到世界上任何东西。然而,电商里的耳机音响,看不见也听不着。对音频爱好者来说,逛店试听的快感,可是网购无法比拟的。

  好在,各地都有一些非常美好的音频体验店,既是亲近心仪的耳机、音响的游乐场,又可以结交新的朋友。有钱的买设备,没钱的长见识,都能玩high了。

  桑德来介绍北京几家有意思的体验店。你们还知道什么好玩的地方,欢迎留言推荐。

  北京今日电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80号

  

  今日电器是北京老牌的音频店,1998年开业到现在,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从Walkman时代就入行了。店里曾经摆着个柜子,满满全是历代Sony的产品,一个个细细看下来十分过瘾。不过,笔者最近去店里发现,那只“大法柜”好像被收起来了。

  

  这家店离中关村不远,但是所在的街比较安静。前年重新装修后,店面又大又明亮,还有沙发可以坐着舒舒服服试听耳机。

  去体验店除了试听,交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常去今日电器的音频爱好者告诉我,他之所以喜欢这家店,因为老板很懂行,所以店里氛围特别好,能交到不错的朋友。

  北京天域联达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大厦B1508

  一进天域联达就觉得十分高大上:地方大,器材多,实木大桌子十分高大上,还有个茶桌,一看就舒服。老板据说是AKG的北京总代理,见识广朋友多,店里各品牌耳机、耳放、线材特别全。

  对于高端产品,天域联达采用试听会员制度,年费2980,可以全年任性试听各种天价器材,有专人给讲解,时不时还举行VIP活动。

  去店里频率不高的,也可以按天(498元/天)或按型号(器材售价的0.5%)试听,给很多人提供一个与梦幻级别器材亲密接触的机会。

  原来天域联达也不搞会员制,但遇上好多脸大的“顾客”,从早上一开门进去试听到晚上关门,试听好了自己再去别的地方买水货,老板无奈推出收费制度。不过,收费只限于小部分高价品,据说如果购买高端设备,还可以返还一部分年费。真是太贴心了!

  Abbey Road Hifi & Café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103

  在网上查这家的信息,会让你觉得自己肯定搞错了:大众点评上显示大家最推荐这里的华夫饼,还有5星好评说自己“几乎天天都在这里解决午餐”,摩卡咖啡上飘了老厚的一层奶油,和大部分音频体验店的“科技直男”气质十分不符。

  从名字就能看出来,这家咖啡馆的老板是音乐爱好者无疑。Abbey Road就是下面这个画面中的地方:

  这家店的经营者是一群爱好咖啡的音响从业者。一进咖啡馆,就能看到陈列着的各种耳机和音响设备,从森海塞尔、Sony到AIAIAI,还有Genelec真力这种监听音箱的大牛。

  

  

  这家和其他咖啡馆都不一样的“HiFi& Café”里,有一个面对会员开放的隔音间,配了特牛逼的环绕,店主评价是“等于让您坐在电影混录棚里看电影”。

  隔音室里可以带点吃的喝的看电影,也可以打游戏——用这么牛逼的设备打游戏,桑德有点不敢想。还可以一个人呆在里面,试听店里的各种耳机,享受一个人的音乐。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来源见水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