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8首发体验:能帮三星翻身吗?看看这里

  搜狐科技/吕林轩

  今天三星全新旗舰手机Galaxy S8系列在纽约发布,这一款产品相较上一代S7而言,具有相当惊人的突破,搜狐科技在体验区接触到了这一款产品并带来上手试玩。由于目前接触到的S8依然是国际版,国内上市的版本至少在系统和本地化上会有进一步的优化,因此针对S8的更详细评测,我们会在国内版本发布时给出。

  S8依然采用双玻璃面板,且均为曲面屏设计,因此侧边框极窄。同时5种配色——谜夜黑、烟晶灰、雾屿蓝、绮梦金和兰花灰——的正面面板均为黑色,避免了顶部传感器开孔造成的不协调。

  整部手机上手就能明显感觉到机身更加修长,机身比例达到18.5:9,同时虚拟按键也能在下层显示内容。更长的机身比例使得在观看视频时黑边更窄,沉浸感更佳。同时这样的屏幕也使多任务窗口的显示与操控效果更好。

  再说到屏占比,三星给出的屏占比为实际屏幕显示占据机身面积的数据,相比友商而言数字会更加保守,而这一数据已经达到了84%。S8的额头跟下巴都做到了极窄,这使得指纹识别不得不移至背部。

  S8屏幕尺寸5.8,S8 Plus屏幕尺寸6.2,后者大小甚至小于iPhone 7Plus。

  超高屏占比和曲面设计使得防误触成为关键。至少在体验过程中优化还算到位。这个时候出现的问题在于单手操作上,即便再高屏占比,更长的机身尺寸也让顶部的操作变得稍显力不从心。

  再说说背面。背面同样采用曲面玻璃,机身颜色的调色都比前一代S7更加低调。

  值得注意的是,S8的指纹识别位于镜头右侧。与双色闪光灯、镜头横向排列,这成为目前少有的设计案例,倒是与S5颇为相似,而这样的设计初衷则是为了避免同质化。值得注意的是,镜头几乎没有凸起,如果0.02mm也算的话。

  不过大多数人使用指纹解锁时无意左右手都有可能,并不居中的指纹识别使得左右手在寻找指纹识别元器件时还需要一定的适应。这也成为整部手机我个人最不满意的地方。我甚至宁愿三星来个外观上的妥协。

  再讲讲硬件配置,三星凭借自家10nm制程的工艺拿下了今年旗舰级的高通骁龙835芯片首发。而机身标配的运存为4GB,当然据传国内发布时会“特供”6GB大内存版本。

  拍照方面,S8并没有上双摄,但是考虑到S6,S7两代产品的高水准,S8的表现也值得期待。S8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双像素技术和多帧图像处理技术。目前拍照方面的体验还不多,更多细节留在国内发布时体验。

  说到拍照,可以顺道引入三星在人工智能方面提出的全新的Bixby。进入照相界面后,会发现在取景框一侧有一个眼睛按钮,这是三星内置的人工智能系统Bixby的一个接口。按下之后能够进一步对照片中的内容进行识别,并跳转至类似图片推荐或购物链接。

  Bixby将在应用功能覆盖、场景感知以及认知力上为用户提供更加深入的使用体验,而入口将会拓展为语音、图像识别、通知提醒、卡片式内容聚合等。三星也为其提高了设置的优先级,在机身左侧的音量键下就多出了一个Bixby的调出控制键。

  至于爆款Note 7上成功运用的虹膜识别和脸部识别也在S8上得到延续,体验而言的确比其他厂商要好出不少。

  至今对三星S8的机身设计和硬件配置,我都没有太多的疑虑。即便因为国内舆论环境承压,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在国际市场上会遭遇任何冷遇。而且我也相信,三星的技术、苹果的生态依然是国产厂商们绕不过甚至至今也在努力追赶的两座大山。

  三星S8的发布无疑会对行业期待巨大的推动作用,国产品牌已经不断在崛起之中,我们也看到了诸如小米MIX或者荣耀Magic等在全面屏或人工智能领域上的突破,但是就产品的完成度而言,三星S8可能依然领先了太多。但是三星S8在国内也将面临本土化的问题,这也会成为这部手机能够在国内被接受的一大关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