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G.Fast助奥地利电信实现100Gbps速率

  日前,奥地利电信表示,在一条铜缆上实现了10Gbps的传输速度,大幅提高了宽带网络的性能。上周,奥地利电信在维也纳进行了使用诺基亚XG-Fast技术的试验。公司正在考虑使用该技术作为以公寓大楼为目标的光纤到大楼部署的一部分。

  奥地利电信技术和未来服务部总监Sascha Zabransky表示:“特别是在城市地区,数据传输率超过100Mbps的超高速宽带业务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增速比全区域的高速光纤基础设施完成速度更快。

  “我们仍然忠于将光纤线路带到每个家庭的长期愿景。然而,在此之前XG-FAST将成为智能桥接技术。”Zabransky指出。

  去年,德国电信开始测试同样的技术。

  本周早些时候,诺基亚透露,它正在与Facebook合作,提高跨大西洋海底电缆的容量。

  两家公司在纽约和爱尔兰之间的5500千米海底电缆上试验了新的概率群集成型技术(PCS),称系统的传输能力提高了2.5倍。

  诺基亚补充说,7.46b/s/Hz的频谱效率记录表明,海底电缆的容量未来可升级到每个光纤32TBps。

  脸书全球光网络架构师Stephen Grubb博士说:“脸书希望增加新一代光学技术的创新和采用速度。”

  和诺基亚合作的这次现场试验表明,PCS的可扩展光学技术与窄线宽激光源可以实现非常接近香农极限的容量。香农极限是指通过通信信道传输信息的理论最大限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