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块买到苹果6S?来扒一扒淘宝水有多深

  作为一个11年开始在淘宝入手数码产品的屌丝,今天给大家扒一下淘宝数码产品的冰山一角。这里讲述的都是本人的亲身经历。

  首先讲述一下自己的经历,曾在淘宝入手过10来个手机,每次都是不服来战,结果总是被奸商坑的屁滚尿流。当初选择淘宝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贪图便宜。

  了解数码的人都知道,数码产品基本可分为国行、水货、翻新机、山寨等。很多人选择淘宝,主要是为了低价买水货,如果发现国行价格很低的话,就往往被卖家忽悠了。

  这里主要以苹果为例,其它手机可参考。毕竟淘宝很多卖家都是靠苹果手机发财致富。淘宝上有苹果的正品国行吗?我可以肯定的说没有,基本上以翻新机为主。

  1、

  某些淘宝卖家经常会打出“正品国行,假一赔十,如假赔一命”的口号,唬得不明真相的买家一愣一愣的,而有的买家买回来的苹果手机也没发现什么异常,自以为真的捡到便宜,可果真如此吗?

  这类买家买到的往往是“妖机”,这类苹果手机从外观上和正品几乎没任何区别,可以使用apple id,正常使用都不会有问题,官网查询序列号也是正品,那它如何辨别出来呢?

  妖机往往是奸商通过修改手机字库的芯片、序列号、IMEI和型号等将水货有锁机或者用报废旧手机的主板、零件组装成新手机,冒充国行翻新销售。

  这类手机都是从深圳华强北进货,而华强北早已形成苹果手机一条龙翻新服务,什么水货改国行、有锁改无锁、苹果5改5S,分分钟不在话下。不得不佩服华强北的“伟大”,简直是中国黑科技的摇篮,屌丝致富的新希望!

  买到妖机,不仅会出现质量隐患,比如配件质量非常差,手机信号不稳不等情况,而且无法正常升级,一旦升级就变成“白苹果”,俗称“变砖”。辨别这类手机的唯一办法就是拿到手机的时候,在还原设置里,“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如是妖机,则无法开机,或者出现被锁界面。

  2、

  水货手机就一定是“正品港行”或者一定是全新的吗?当然不一定。由于港行苹果价格比国行低、比国行提前上市、可以在大陆得到保修而广受买家的欢迎。

  但是亲,想一想,正品港行多以黄牛人肉形式过海关,每次携带不得超过4台(通常2台以上就会引起海关注意),还经常被海关罚没,淘宝哪来的那么多正品港行呀!

  并且,黄牛为容易过关,往往采取机盒分离的形式,往往是主机过去,到了深圳再另配盒子和配件,即使买家有幸真的买到正品港行,但配件几乎都是高仿的。

  在5s刚上市的时候,便出现苹果5改5s,用旧手机翻新加个指纹之别便可以当苹果5S卖了,很多港行、国行5S就是这样来的,其它来源就是美版、日版、欧版等水货冒充港版。

  水货手机中还有一种是14天机冒充全新的苹果手机,当然不止苹果,其它诸如三星、HTC、诺基亚等手机也会出现类似情况。由于14天机和全新机的进货差价一般是100-500元,所以总会有奸商趁机钻空。

  14天机中的“14天”指的是国外一些国家购买手机有14天试用期,在这14天的试用期内用户因各种原因不满意而换货的手机就是14天机。

  其实14天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没心理洁癖的话还可以接受,比如我就买过14天机。但是随着买家的见识不断增长,拿14天机当全新的糊弄买家也不行了,于是,竟有卖家主动承认自己是14天机,大打“良心”牌,借此赢得买家信任,可你真以为买家良心发现了吗?

  当然不是,他们会拿有锁机变成无锁机,然后当成14天机来卖。反正都告诉你是二手机,即使买家发现了,又能怎么样?!

  有锁机变无锁机也是淘宝最常见一种形式。多见于美版和日版。有锁机即,只能使用指定运营商的卡,比如美版有锁机只能使用AT&T的卡;要想使用其它运营商的卡,必须先解锁,否则就相当于买了台MP4。

  苹果有锁机和无锁机的差价普遍可以达到上千元,所以许多卖家通过内置卡贴机将有锁冒充无锁。这类手机辨别的方法就是得拆机,会在主板上看到内置的卡贴。

  卡贴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尤其是苹果用户,很多都买的是日版或美版的卡贴机,信号不稳是必须的,升级不方便是正常的,用不了3G也是常有的事,谁叫它便宜呢。

  但是,即使是有锁机,你也得防它是翻新的不是。淘宝上苹果4、4S、5都是翻新机,别再听卖家给你忽悠了,全部都是翻新的,省省吧。一部新手机半年后出现翻新很正常,一年以后,就别指望在淘宝能买到“新”手机!

  3、

  至于山寨,主要是安卓手机。毕竟苹果和windows phone是封闭系统,你山寨一个苹果搭载安卓系统,即使是什么都不懂的小白也能看出问题,你用个apple id试试。

  以前山寨最多的是三星、HTC,现在很多都是山寨国产华为、小米、魅族等,成为淘宝奸商们的最爱,你在小米官网抢不到手机,却看到淘宝一大堆,有的还良心没加价,你以为占便宜了?

  有很多人由于没见过小米正品,并且山寨和正品真的做的非常相似,所以即使买到了也分辨不出,不要相信所谓安兔兔之类的验机功能,那功能就是一个渣。我买曾过一款HTC的新渴望816,用安兔兔和鲁大师都辨别是真机,但是我就是觉得做工不对。

  一刷机果然不对,进入的根本不是HTC正常的解锁界面,竟然还出现MTK的字样。我怎么记得816用的是高通的处理器了,再仔细一看,网上一搜索,果然是联发科的处理器!

  我勒个擦,马上找卖家退货,卖家还装小纯洁,一问三不知,直到我把图截给他看,卖家才肯退货,所以,在淘宝买安卓机也一定要擦亮眼。

  山寨机采用的都是联发科的处理器,做工比正品机都差,辨别的方法我也没什么好方法,最好还是找售后吧,但是售后愿不愿意给你证明是另外一回事。

  在淘宝买的笔记本拿回来用鲁大师检测配置是挺高的,符合卖家的描述,但是拿到一朋友那,发现处理器和内存都是被人为被更改过的,也就退了。

  最后,奉劝大家一句,如果你想买正品数码产品,最好不要到淘宝,当然也别去中关村之类的地方,基本拼人品。即使卖家信誓旦旦的对天发誓,也别贪那便宜,尤其是苹果,如果真的想买还是咬咬牙到正规渠道购买,省得肾没了,苹果也没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