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Mecuris交付世界首个CE认证的3D打印假脚

  《3D打印世界》讯/慕尼黑3D打印假肢制造商Mecuris近日宣布装运和交付了世界首个CE认证3 d打印假脚“NexStep”,这个假肢经过一段时间的研发并获取了CE标志(一个进入欧洲市场的医学认证),现在已经可以面向市场了。

  重要的是, Mecuris的云计算数字设计平台可以让病人在几分钟之内就得到一个定制的假肢,这个解决方案目前还在测试阶段,许多医疗专业人士正在给测试提供反馈。

  获得CE认证之后,对Mecuris来说前进了一大步,可以更加轻松和有效地制造高质量、定制的3D打印假肢,Mecuris产品开发负责人Jannis Breuninger解释了NexStep假体的影响:

  “在一周前,我们为一个病人定制了两只NexStep。CAD模型经由德国的一个经过认证的3D打印中心打印,然后交付给我们做最后的检查,现在,这两只脚将会发送到位于东欧的一个医疗专业人士,他将为一个年轻的双侧截肢者安上这两只假脚。这个病人很惊讶于我们的速度,因为在以前一只假脚就需要等待2至3个月的时间。我们的长期目标是在48小时就能交付定制的假肢。”

  为了获取CE认证,3D打印的NexStep需要经过大量的测试,包括一个机械长期耐久性试验、负载持久测试等等,最后,NexStep证明了它的强度和韧性,持久的脚趾负载达8000N,通过模拟测试,病人佩戴这个假肢可以超过三年时间。最终,NexStep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就通过了CE认证,据该公司的CEO Manuel Opitz称,他们是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假脚获得CE认证的公司。

  这家德国公司将在南非开普敦ISPO世界大会展示其创新NexStep假肢,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定制平台也将在那时候揭晓。

  目前,这家公司也在争取其防水版的NexStep假肢通过认证,这在市场上也有大量的需求,他们期望在几个月内实现认证。

  编译自3ders.org

此文为《3D打印世界》编译,欢迎转载,并请注明来源(转载自《3D打印世界》)

《3D打印世界》——中国3D打印行业第一本专业读物(点击可在线阅读

搜索官方微信账号:“3D打印世界”,新鲜、有料、深度3D打印资讯,尽在3D打印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