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即将使用二手猎鹰9火箭发射卫星

  

  星期四,SpaceX将从佛罗里达海岸发射另一颗卫星进入轨道,这是SpaceX将第一次尝试使用回收的火箭进行发射,这可能是航空航天工业的一个分水岭。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入轨火箭在每次任务之后都被毁坏或不能恢复。这意味着必须为每次发射建造一个全新的火箭 这需要花费数亿美元。

  但是SpaceX的计划是在发射后回收火箭,而不是将其丢弃,以便可以再次使用。这样,公司就可以节省制造成本,并可能降低每个发射任务成本。事实上,猎鹰9火箭当中只有部分组件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发射中被重复使用。

  每次发射后,SpaceX试图保存猎鹰9火箭第一级。这是Falcon 9的14层楼高主体,包含主要发动机和大部分燃料。每次发射约10分钟左右,第一级火箭与顶部分离,并将其控制回到地球。残余燃料用于将火箭上的发动机重新点燃进行一系列燃烧,以帮助第一级主体重新进入地球的大气,然后减速降落。这种技术被称为超音速复古推进。

  这次重复使用的火箭于2016年4月8日发射,向国际空间站提供了将近7,000磅的物资,然后降落在大西洋的SpaceX的无人着陆货船上。星期四发射的客户是位于卢森堡的卫星运营商SES。货物是SES-10卫星,用于向拉丁美洲提供通信服务。 SES-10最终将在距离地球表面22,000英里的地球静止轨道上运行。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