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翻译APP对中国大陆开放,国内苹果党笑了安卓党哭了!

  【Technews科技新报】谷歌今日(3/29)宣布,Google 翻译APP在安卓与苹果IOS上更新至5.8版本,新增了英语与韩语间的Word Lens(即时相机翻译)功能,同时优化了中国用户的体验。

  网页版谷歌翻译为中国用户提供了8年多的服务,但谷歌翻译APP则未能进入中国。今天开始,国内用户可以告别翻墙,直接使用这款APP。

  目前苹果用户已经能在 APP Store上搜到谷歌翻译并下载使用,而安卓党由于Google Play未进入中国,只能在谷歌服务器上下载APK,自行安装。

  

  借着谷歌翻译APP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消息,谷歌何时重返中国再次引发关注。

  2010年谷歌从中国大陆市场退出后,一直未放弃重新进入中国的机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7.21亿网民,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今年初,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放出猛料,说谷歌正在和中国的网易密谈 Play Store入华的事宜,如果进展顺利,谷歌的应用商店将会进入中国,网易负责运营。

  今年3月,《南华早报》援引中国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的说法,表示如果谈判顺利的话,“谷歌学术”将成为谷歌首个重返中国市场的服务。谷歌学术方面的服务将首先被允许,因为中国关注学术、科技和文化上的交流。另外,其他不涉及“政治敏感信息”的服务也还在继续谈判中。

  从上述信息看,谷歌重回中国大陆,时间点是不是越来越近了?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延伸阅读:

  (首图来源:谷歌黑板报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