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首次亮相会更像Pokémon而非Magic Leap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编 | 寓扬

  导语:苹果将会以ios中使用3D摄像头来构建AR功能,后续还将开发AR眼睛。

  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随着随身电子产品CPU运算能力的提升,预期增强现实的用途将会越来越广。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多次谈及AR,近年不断加大对AR行业的投资,可见其对苹果未来以及AR技术的重视。

  苹果AR首次亮相

  近日据Fast Company报道,苹果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将会在ios中使用3D摄像机来构建AR功能。苹果的AR将是通过手机实现的,而不是专用的头盔或者眼镜。苹果公司一直在与Lumentum合作就3D感应技术进行开发,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的高端iPhone 。

  苹果的AR将会更加像“Pokémon”(神奇宝贝),而不是Magic Leap的混合现实。Technalysi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Bob O’Donnell表示,这将是一个3D深度摄像机,像Google的探戈(Tango)。苹果公司的策略可能是发布一种技术,让人们习惯这个想法,然后在几年内发布头显。

  日前《金融时报》也报道称,苹果正加大对AR眼镜设备的研发力度,而Facebook旗下的Oculus部门也在致力于研究轻便而功能又强大的AR眼镜。

  此外,彭博社的Mark Gurman 强调了苹果AR团队的一些关键成员,包括其领导人Mike Rockwell,他是前杜尔实验室执行官。实际上,苹果公司最近一年多一直在发力AR,而随着AR团队的发展,保密将变得越来越难。

  苹果AR行业并购史

  苹果总是围绕其关键产品来构建生态系统。尽管基于手机的AR可能不像头戴式的AR那样迷人,但其依然选择通过苹果手机的3D摄像头来构建AR场景。下面是苹果近年来该领域的并购情况:

  早在2013 年,苹果公司就以 3.4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专注深度和动作感知的CMOS图像传感器公司 PrimeSense。PrimeSense的三维传感技术和动作捕捉技术曾被微软最初一代的Kinect平台所采用。

  2015年4月,苹果收购了以色列摄像头技术公司LinX。由于采用了多孔设计,LinX相机可以精准测算不同图像中,副像素之间的区别,由此可以创建场景的景深图像。如果想创建完整的三维模型,只需多个角度的照片。

  2015年5月,苹果收购了AR场景构建公司Metaio,随机开启招聘AR人才热潮。Metaio亦被业界称为AR鼻祖,其软件曾被拉利等公司购买,用来搭建AR体验空间。

  2015年8月,苹果收购了3D虚拟图像传感初创公司Faceshift。Faceshift曾与游戏及动画公司合作,向其提供运用3D传感器快速精准地对面部表情进行捕捉并实时附加于动画人物之上的技术。

  2016年1月,苹果收购了面部表情识别初创公司Emotient。Emotient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人类表情,被认为可以帮助广告商了解受众心态。

  2016年1月,苹果收购了VR/AR通讯初创公司Flyby Media。Flyby可以通过手机的3D传感器,将用户信息绑定在某个地点或者建筑,只有通过扫描同一建筑才能读取这条信息。

  结语:又一个注重AR而非VR者

  不仅,迪士尼CEO伊格尔曾表示更偏好于AR,库克也更倾向于AR。库克曾表示,AR应该是鼓励人与人接触,而非取代,言外之意是否说VR并不利于正常的社交呢?此外库克还认为AR比VR更有前景,因为AR更加关注当下。

  唱衰VR是否是趋势?2016年被称为VR元年,但从其销量来看并不乐观。以最早出货且供应最充足的HTC Vive为例:7月出台10万左右,8月停滞增长,9月增长0.3%。

  也许正是因为AR更为广阔的应用领域,才使库克有了深耕AR领域的雄心。

  原文来自:fastcompany、智东西:iPhone7双摄背后的野心 解密苹果AR布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