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6元起,三星Galaxy S8全球发布于4月21日发售

  搜狐科技/吕林轩

  纽约时间3月29日上午11点,三星在纽约发布了全新一代Galaxy S系列S8/S8,对于这一代手机而言,三星几乎倾尽全力试图挽回Note 7之前造成的损失,也因此,S8相比S7而言成为颇具突破性的一次迭代。

  S8屏幕大小为5.8英寸,而S8 Plus则上到了6.2英寸,分辨率均为2960×1440。手机通过极高的屏占比来消解握持的不适,根据三星给出的数据,实际屏幕呈现来计算出的屏占比为84%。三星为此甚至取消了正面指纹识别的设计,是的,指纹识别移到了后置摄像头右侧。

  在机身外观设计上,三星S8共有多种配色发布,包括谜夜黑、烟晶灰、雾屿蓝和绮梦金。三星S8依然采用了双曲面屏的设计,屏幕比例为18.5:9,且采用圆角屏,对于观看视频和多任务处理会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机身配置方面,三星S8首发10nm制程的高通骁龙835,并辅以4GB LPDDR4+64GB UFS 2.1的内存组合,支持256GB内存扩展。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800万摄像头,光圈均为1.7,前置摄像头还支持智能自动对焦和人脸抓取对焦。去年就已经爆出的三星双摄方案并没有在这一代上运用,可能今年的Note 8会进一步更进。

  三星一些基本的功能特性也在这一代有所延续,诸如IP68的防水防尘,虹膜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以及Knox安全防护技术等。

  就国内最关注的关于电池的数据而言,S8标配3000mAh电池,S8 Plus电池容量为3500mAh,相较屏幕而言数据已经颇为保守,不过依然支持无线充电。据传快充方面,三星S8采用了骁龙835的QC 4.0方案。

  不同在于三星还内置了Bixby这一人工智能交互方案,它能够操控手机内的所有功能,并智能识别操作场景、深度学习自动优化判断。三星甚至为此提高了入口优先级,Bixby可以通过特定的实体键一键调出,通过语音、图像识别、提示通知、卡片聚合等接口,更智能地提供服务。

  发布会上,三星还发布了诸如三星DeX的配件,通过DeX,用户可以在显示器上得到一个完整的类Window的电脑页面,还可以通过VDI可以远程操作绑定的电脑,更好地操作Adobe,office系列等软件。

  发布会上也公布了S8的发售时间,将于4月21日全球开售。据悉,三星S8的海外版售价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166元),S8 Plus的售价则为850美元(约合人民币5854元)。

  Gear 360

  三星认为未来的社交趋势会由现在的视频向全息视频过渡,因此Gear 360会成为极佳的录制选择。Gear 360将支持4K录制,及PC端和移动端的社交直播,支持256GB内存扩展,适配机型包括安卓5.0版本以上的S8/S8+,S7/S7 edge, NOTE 5, S6/S6+/S6 Edge, A5(2017)/A7(2017),iOS 10以上的iPhone7/7plus,iPhone6s/6s plus,iPhone SE。

  Gear VR

  Gear VR新增遥控器,同时在外观上新增灰色版本。之前购买了Gear VR的用户可以单独购买遥控器。内容上Gear VR与Netflix、discovery、BBC earth、Disney、NBA等内容提供商合作。支持机型则包括S8\S7\S6和Note 5系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