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外品牌好感度红榜苹果第二,它竟敢排第一!

  现在,环球网联合环球舆情调查中心公布了2017年国外品牌好感度红榜TOP 10,从 2011 年开始,国内就有中国消费者对品牌好感度的调查报告,如今已经进行到第七年,新的报告内容会是什么样的呢?根据环球网联合环球舆情调查中心公布的 2017 年国外品牌好感度红榜 TOP 10,我们看到了最受国人好评的国外品牌,看上去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

  2017国外品牌好感度红榜top10

  从 TOP 10 榜单来看,德系品牌达到了 7 个,是真正意义上的“刷榜”。

  (PS:日本、韩国看到这样的排行榜,不知道是什么感受......)

  这个调查对于奔驰而言,太及时!毕竟最近关于奔驰召回事件影响颇大。

  而苹果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但实际上,苹果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受众好感度都是 17.0%,说并列第一也不为过。最近几年季度,苹果在中国区的业务呈现直线下滑,但这并不代表中国消费者对苹果品牌的好感度降低。

  早前有分析指出,苹果的中国业务近来之所以进展不利,主要是 iPhone 在本地遇冷,因为消费者有了来自国产手机品牌的更多选择。不过分析师也相信,随着 iPhone 8 推出,中国消费者还会再一次投入苹果的怀抱。因为 iPhone 8 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外形进行彻头彻尾的改变,而且还会采用传闻已久的无边框设计。

  对于红榜,大家都是喜闻乐见的,但是黑榜就不好玩了。

  2017国外品牌好感度黑榜top10

  在“2017国外品牌好感度黑榜top10”中,丰田和本田位于黑榜倒数12名,日系汽车为何如此不受待见?日本汽车在华销售也不容乐观吗?

  中日之间的政府关系影响到了日本汽车的品牌形象。由于两国政府关系,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认可度受到一些干扰。

  比如美国人,他们在观察德系和日系品牌时,比较均衡一些。认为日系品牌产品的可靠性、品质各方面比较好,这是公认的。但是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就会认为日系品牌的安全性不够,德系品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都比较好。

  尽管如此,日本汽车在中国的销售表现还很好。这主要原因在日本汽车在技术上有领先地位,而且比之德系汽车,更加物美价廉,所以整体销售上,日本汽车表现依然强劲。

  销售不错却进了黑榜,预示未来处境危险,必须谨慎处理这种上榜状况。

  其他产业:这一结果对比去年,变化并不是很大。最引人注意的是两家韩国企业——三星和乐天玛特登上黑榜,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八。

  2017国产品牌好感度黑榜top10

  在“2017国产品牌好感度黑榜top10”中,蒙牛继续“领跑”第一,伊利、三元、贝因美、人之初都榜上有名,国产奶粉如此“招黑”,不难看出中国消费者对它们已经“失望透顶”。

  众泰作为唯一一个挤进国产排行榜前10名的汽车品牌,也是不容易。

  短期来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确实能够让企业规避风险,并在短时间内获取市场份额(众泰的销量有目共睹)。不过对于车企的长期发展确是不利的,抄袭并不是自主品牌的长久之路。

  这些排名是否和你心中的一样呢?你心目中有哪些喜欢的品牌和不喜欢的品牌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