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的这10项新特性让iPhone 7用户干瞪眼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三星正式发布了Galaxy S8和S8+旗舰手机。不得不说,作为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这两款新机将为苹果造成不小的压力,因为它实在是拥有太多苹果iPhone不具备的特性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下三星S8拥有而iPhone 7只能干瞪眼的新特性。

  Infinity Display无限屏幕

  尽管iPhone已经迭代多次,不过苹果似乎对屏占比并不怎么看重,iPhone 7甚至还沿用的iPhone 6的外观。相比之下,Galaxy S8采用了全新的超窄边框设计,拥有高达84%的屏占比,另外结合三星的Quad HD+(18.5:9) Super AMOLED屏,S8可以带来影院版的震撼观影体验。

  曲面屏

  今年三星没有再推出平面版本的S8,S8和S8+均为双曲面屏,曲面设计几乎让边框完全隐形,视觉效果震撼。同时在握感上也机身边缘的弧线也提升了舒适度。

  DeX桌面体验

  三星Galaxy S8拥有一个名为DeX(Desktop Experience)杀手级功能。可以这么说,拥有了S8,出门办公再也不用带笨重的笔记本了,你需要的只是DeX Station扩展底座。这款扩展坞拥有USB接口,支持连接鼠标、键盘,而且还拥有以太网接口和HDMI接口,连接显示器之后便可以输出针对桌面优化后的Android体验,整体界面看起来有些类似Chrome OS,支持多窗口,放大和缩小,以及常见的快捷键命令。另外像Office等第三方生产力应用还专门对三星的DeX桌面进行了优化,外出办公无忧。

  虹膜识别

  苹果的Touch ID已经成为过去时,现在三星带来更为高级的虹膜解锁,以后仅需一个眼神即可解锁手机,完成支付等操作。相比于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的一大优势便是不容易被复制。

  人脸识别

  得益于升级后的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三星Galaxy S8系列支持人脸识别。此前官方表示该功能可以在0.01秒内解锁手机。不过当前这一功能也仅限于解锁手机,还没有被用到支付等其它验证方面。

  Bixby和Google Assistant

  三星为S8系列推出了全新的智能助理Bixby,用户可以完全通过语音操作手机所有的功能,真正做到动口不动手。与此同时,由于是基于Android Nougat,三星S8也集成了谷歌智能助理。

  Bixby Vision

  该功能是基于Bixby衍生的一项图像识别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摄像头翻译文字(超过50种语言实时翻译),搜索附近地点或者是拍照购物。另外第三方开发者也能访问Bixby Vision,也就是说该功能拥有无限可能。

  全新的10nm处理器

  谈到智能手机新品,苹果一直是王者般的存在,其新款iPhone往往都是跑分榜上的第一名。但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全新的Galaxy S8/S8+将击败苹果,因为两款机型均搭载了基于最新的10nm工艺的骁龙835和Exynos 8895处理器,无论是在性能还是能效上都有大幅提升。根据三星的说法,S8系列CPU性能提升了26%,GPU性能提升了21%,整体功耗下降了20%。虽然苹果的A11芯片也是基于10nm工艺,不过在9月份之前,性能榜的头把交椅苹果估计得让给三星了。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已经成为了三星Galaxy S系列旗舰手机的标配,Galaxy S8系列同样保持了这一“传统”,它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也支持三星子自主研发的无线快充技术。相比之下,苹果在这方面的动作就比较缓慢了,直到今年才开始有所动作。今年2月份,苹果加入了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无线充电联盟,暗示今年的新款iPhone也会支持Qi无线充电。

  快充技术

  除了无线充电之外,三星还为Galaxy S8系列加入了快充技术。不过遗憾的是,三星暂未公布S8快充具体规格,但由于两款机型电池容量并不大(3000mAh和3500mAh),预计15分钟充入三分之一的电量还是没问题的。

  三星Galaxy S8系列已经于3月30日开始接受预订,4月21日将登陆全球市场。价格方面,S8和S8+在美国运营商AT&T和T-Mobile的售价分别为750美元和850美元,Verizon版售价分别为720美元和840美元。今年S8的配色也比较丰富,包括谜夜黑,绮梦金,耀星银,烟晶灰和雾屿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