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复制中国!赴印度造苹果,国产手机或将被抛弃

  欧界报道:

  近日来,据外媒报道,苹果的合作代工厂商纬创获得了印度标准局(BIS)的认证,按照之前苹果的预期,纬创将在今年四月份开始在印度本土组装 iPhone SE。这就意味着,以后大家在国内买的iPhone SE很有可能是印度造的。

  众所周知,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基数庞大的国家,在智能手机市场拥有着巨大的潜力空间。有数据显示,印度正在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甚至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因此,印度就成为了手机市场中的香饽饽,国内外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将触角伸向了印度市场,准备在印度大展身手。

  当然,苹果也不例外,库克比谁都清楚印度市场的有利之处,但要想顺利开辟印度市场,似乎没有想象中简单。然而,在库克的再三坚持下,印度市场的大门开始缓缓向苹果打开,印度政府经受不住诱惑终于向苹果开“绿灯”,印度造iPhone,指日可待!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苹果CEO库克对外表示:印度市场的表现令人兴奋,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也是全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印度人口的中位数年龄为27岁,而中国则为36岁。印度的人口结构表明该国将是消费产品品牌的巨大市场,印度消费者也希望获得优秀的产品。

  由此可见,库克不仅非常看好印度市场的发展,还胸有成竹想一举拿下印度建厂的主动权。苹果大摇大摆进攻印度市场,此番举动人人昭然若知,因此难免也会令人猜测其背后的动机,难道是因为中国制造不如印度制造,苹果就此抛弃中国市场?

  就目前来说,中国市场一直是各大手机厂商发力的主战场,谁能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谁就有了在中国卖手机的话语权。然而,伴随着国产手机的强势崛起,外来者苹果中国市场份额屡降不升,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加之库克掌权后,苹果创新力不足,在中国市场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烈,果粉粘性也没以前牢固,摇摆不定。因此,综合方方面面的因素,库克决定开辟印度第二市场,利用印度劳动力低廉等优势,再一轮发起进攻。

  如今,苹果在印度市场已经推出了32GB版的iPhone 6,这也就意味着,iOS设备将彻底告别了以16GB版本为最低配置的时代,正式将32GB作为设备存储空间最初始的选择,这对于内存不足的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此外,之前就有消息称,苹果代工厂之一的纬创集团正在印度建设一座工厂,其用途就是组装苹果手机。由此可见,苹果赴印度造iPhone变成铁铮铮的事实,此举不但能让苹果躲过特朗普口中超高的进口税,还能将iPhone的售价降低至少100美元,使得苹果产品在价格上获得一定竞争力,有利于争夺市场主动权。

  库克之前频频访华就是为了巩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如今又顺利进攻印度市场无非是为了降低造iPhone成本,库克此举真是一箭双雕!这估计会对国内华为、OV等手机厂商造成不小的冲击,毕竟强大的对手如今又开启了新技能,变得更强大了,中国厂商不得不敲响警钟。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丨Jie Media

  4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视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