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小目标将成?微软留“后门”,网友评论亮了

  日前,安全公司Avast发布了全球Windows使用数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Windows 7依旧是用户最多的Windows系统,市占率达到了48.35%。但令网友意外的是,Windows 10份额正在增长,并且达到30.46%的份额。

  其实,微软的短期目标是3年内让Win10安装10亿台设备,根据之前Build2016数据,全球Win10设备数量已超过2.7亿台,而且截止到2017年2月,全球就已经有4亿左右用户安装Win10系统了。按照目前的速度,Win10的小目标:即在2017年让全球10亿用户安装Win10系统,超越Win7,应该有很大可能实现。

  自2015年Win10问世,微软就已经明说:为Win7提供安全保障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到期后没有升级的设备就算是“报废”了。这也导致了很多倾向于win10的人频频拿“win7再不升级,以后也升级不了”来说事。微软也屡屡狠心下手打击Win7,无论是最新的硬件(AMD Ryzen、Intel Kaby Lake硬件平台)还是最新的软件(英特尔第七代处理器、AMD Bristol Ridge、高通8996),都不再支持Windows 7,只能安装Windows 10。通俗来讲,但凡不愿意在电脑上安装Win10的用户,恐怕得像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那样被微软抛弃了!实际上,Windows 10发布之初,面向正版Windows 7/8.1用户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免费升级福利,而购买正版需要888元。这些升级问题就是用户的软肋,微软的这些手段恰到好处,为Windows 10的快速普及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Windows7系统经过多年的打磨,现在已经非常成熟稳定,而且具有独特的整体Aero毛玻璃透明特效,让很多win7用户难以割舍,更是有很多人在升级Win10后却投回Win7怀抱。所以,现在Win7用户数量还是全球第一,仍有接近一半的电脑在使用这款经典系统。但是尽管有很多用户嘴上说着“先用着win7,坐等报废”,但心里却依然很关注这个这个升级问题。

  但最近,有网友发现了Windows 10不可思议的大福利:仍然可以免费升级。其实,这是微软在免费升级福利终结后,留下的一个“后门”:提供“面向使用辅助技术的客户的Windows 10免费升级优惠”,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升级到Windows 10。所谓辅助技术,指的是面向听障、视障等特殊用户的讲述人、放大镜、高度比度等辅助工具,Windows 10默认没有这些工具,但可以通过这个特殊渠道获得。尽管宣称是面向特定用户的,但其实升级过程中,微软并不会做任何检查,直接就给升级了。

  微软表示:“我们宣布面向辅助技术客户升级(Windows 10)的终结时间。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告知大家。这一升级也不仅局限于特定辅助技术。如果你在Windows上使用辅助技术,就可以升级。”这个“漏洞”被发现后,微软曾经说会封杀它,但其实根本没有动手。事实上,这条免费升级渠道至今仍然存在,而且微软丝毫没有关闭它的意思!即便是创作者更新正式发布之后,这一福利极有可能仍然有效。网友猜测:微软之所以如此慷慨,大概是想继续通过这种另类渠道普及Windows 10,毕竟新系统的普及率还远远没有达到微软的预期。

  但不管怎样,对于那些喜欢Win7兼容性、稳定性和界面的网友来说,这不啻于一个喜事。

  对于那些不想再耗时间适应新系统,怕麻烦不想折腾的win7用户来说这也是一个福音。小编也不禁感慨一句:从今天起,放开胆子用win7喽!

  来源:线上采集

  环球科技视界 | 挖掘云计算、物联网、Ai等科技前沿的革命探索和深度报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