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DuerOS:牵手紫光和ARM发展人工智能

  2017百度DuerOS智慧芯片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百度与紫光展锐、ARM三方开展合。百度首席架构师朱凯华在现场介绍详细介绍百度DuerOS.

  百度DerOS用便捷、简单的方式获取信息

  我们都知道以PC为中心的第一代交互方式是鼠标加键盘模式;这代所见即所得交互方式开始变得非常自然,以手机为中心的二代交互方式变成了触摸,使用门槛越来越低,到下一个是的人工智能时代,DuerOS是以人机语音交互,解放人类的双手,影响受众越来越多。百度语音日活用户在过去一年增长100%,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语音输入和语音搜索

  百度拥有对话式人工智能的先决条件:技术

  2016年《财富》杂志评选AI四大巨头百度脱颖而出,另外三家为谷歌、微软、Facebook。百度在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图像技术、用户画像四大核心技术做了多年储备。智能语音作为人工智能的交互入口从闻声到会意再到知心再到交互流程将智慧每一个家庭和用户

  打造一站式智能语音交互Turnkey方案

  百度DuerOS联合紫光展锐和ARM将打造一站式硬件+软件+语音云服务的DuerOS For Iot智能语音交互一篮子解决方案,完善智能物联网新生态,持续提高用户体验。紫光展锐通过自主研发的芯片组内置DUER OS连接内容资源,包括音乐、娱乐、有声资源等应用于智能家电、手机数码、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

  李彦宏曾经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确实有五六年的积累,在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上处在比较领先的地位。”并表示,百度希望将其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和用户画像等方面的能力开放出来。看来今天DUEROS已经在兑现李彦宏的愿望了,百度在错过移动互联网时代,重兵投放在人工智能项目上,或许百度的春天快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