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对话"交互时代来临,你想和生活聊点什么?

  年少无知时,曾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长大后发现,世界根本没空搭理你!这才恍然大悟,谈话的对象应该是生活啊!世界如此美好,而生活却不停给我们出着难题。

  | 电影,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想象一下当你连续加班一星期做完200页PPT,码完2000字的稿件终于可以在周末的晚上舒服窝在沙发里,准备红酒配电影时,突然发现:咦,我要看的电影叫什么来着?Excuse me?姿势都摆好了居然亲身经历了一场韩剧式的狗血失忆?!

  | 家电的功能比你的想法还多

  你一定幻想过:在一个洒满阳光的清晨醒来,美美地为自己准备好一份早餐,并跟自己说“新的一天,加油”。好了,停一下,以上都是广告画面。

  现实是,当你每次站在微波炉前时,你不知道8档火力、加热模式该选哪个,因为菜单上只说了“加热五分钟”。微波炉那么多功能,是要加热原子弹吗?

  | 灯泡你怎么还不睡

  最近朋友圈流行一句话,“没冷死在冬天,却冻死在春天”。晚上睡觉前感觉最明显,当你使出全身力气将自己打包在床上,乖巧地等待被窝变暖,并要开启睡眠模式,突然发现自己又忘记关灯了。是不下床,还是不下床,还是不下床呢?但灯总要有人关呐!

  想看电影时,突然忘记片名叫什么;想做饭时,被微波炉强大的功能打败了;裹的严严实实打算睡觉,灯却偏偏还没关,生活总是以这样那样的小确丧来调侃我们,就因为凡事我们都得亲自动手操作!

好在生活不止眼前的小确丧

还有DuerOS和远方全新的生活!

  作为唤醒万物的DuerOS,赋予了家电可以轻松与你对话的能力!只需动动嘴,便能告别繁琐的操作,生活从未如此简单!

  | 什么是DuerOS

  DuerOS是百度推出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拥有语音对话、物联控制、智能交流、信息查询、链接服务、日程管理等70多项能力。

  3月3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DuerOS智慧芯片战略合作发布会上,百度DuerOS则联合紫光集团、ARM集团以及上海汉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DuerOS智慧芯片,进一步扩大了DuerOS的合作版图,完善了百度智能物联网生态布局。

  现在百度DuerOS已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国安广视等厂商展开合作。已经有了能播报行程、新闻、天气的机器人;能帮你点外卖的可对话音箱;能语音控制搜索换台的对话电视机……

  看到这儿,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想要买买买的冲动了呢?!

可对话”智慧设备时代正在来临

明天你想和生活聊点什么呢?

在「百度大脑」微信号,你将获得:

AI 头条

近七日最重要人工智能新闻

百度大脑洞

AI 领域那些不可思议的研究

AI 内参

长篇报道、白皮书和深度访谈的专业解读

关注我们,与百度大脑一同思考未来。

微信号:baidubrain

微博:@百度大脑

网站:ai.baidu.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