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网转型成为短视频平台,阿里为这个投了20亿

  PingWest品玩41日报道,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土豆网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由阿里文娱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总裁。土豆网转型短视频,口号从“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变为“只要时刻有趣着。”土豆APP也同步更新。转型后的土豆将在阿里大文娱体系中承担短视频的布局任务。

  

  阿里文娱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

  在UPGC方面,何小鹏宣布推出“大鱼号”,投入20亿打造“大鱼计划”。大鱼计划由大鱼奖金、广告分成、大鱼合伙人三部分组成。“大鱼奖金”每月奖励2000名垂直品类优秀内容创作者;创作者同时享有土豆、UC、优酷三大平台分成收益;大鱼合伙人则是一种对赌激励模式:年播放量达到约定数值即可获得100万元奖励。大鱼合伙人采取邀请制,要求创作者旗下有五档以上原创节目、每季度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而合伙人有四大权益:流量上获得PUSH等资源激励;超出设定KPI的流量按高单价结算、收益对赌;品牌扶持增加曝光率;原创版权保护。

  此外,土豆还公布了海外计划,5月将推出面向亚洲市场的短视频Apptudoo”,该app将通过UC浏览器、UCNews和印度地区第三方应用分发商店9Apps进行分发。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