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直播养猪,这些老外农民急坏了,纷纷携猪来自战!

  前几天,网易的丁爸爸直播了自己在浙江安吉的现代化养殖场,那可是羡慕死了一大票网友。

  这里山清水秀,房子冬暖夏凉,每天40元的口粮,那可是比一线城市的的加班狗和房奴的日子强多了!

  

  

  可是国外的农民网民坐不住了,这算啥?看看我们的小猪!别以为国外都是美式工厂化养殖,如今新的趋势是家庭散养农场。

  来来来!咱们先看宿舍,你这大厂房集体宿舍可比我们的独栋别墅差远了!

  

  

  秀幸福的时候顺便在虐下房奴狗,我们的这个可是永久产权的哦

  

  听说网易的猪猪怕生病,农场做了防疫带,车辆进出要清洗,员工进出要穿防菌服,宿舍屋顶引进紫外线来杀菌。

  

  唉,本末倒置了猪们儿!

  你看看我们怎么免疫,

  首先,晒太阳是家常便饭,哪里还需要在屋顶开窗啊,

  

  其次,户外运动,才是增强免疫力的王道。

  

  还有,别忘了,我们喜欢泥巴!泥巴不仅能防蚊虫叮咬,还能杀寄生菌,这可是你们老中医说的哦。

  

  再说了,哪里来的那么多疾病?猪要隔离、鸡要隔离、牛要隔离、鸭要隔离...人类和自然的联系都隔离了。我们应该一起玩耍才是正道啊!

  

  

  再来比比粪便处理

  听说你们用来干湿分离,还用了科研机构开发的处理系统,可是我们就用传统的堆肥,简单,方便。

  

  如果想高科技一点,那很简单,就是加点催化的微生物菌吗。

  再来比一比效率,网易6个人养2万头猪,这个确实牛逼!

  不过...我来给你个大招!

  我们的猪猪会干农活!不要工资,不要五险一金!

  怎么干活,猪猪天生喜欢拱地翻土,我们就把猪猪放在一个移动的栅栏里,那块地需要翻土,我们就把猪猪搞到哪里,随便撒点吃的,他们就会干上一天

  

  给你看看小猪一周的工作成果。把一片草地整理成直接耕种的菜地!不用拖拉机!

  

  最后,听说网易猪猪在宿舍里面听“网易黑猪宇宙大碟”,你咋不让他们去背诵“富强、民主、文明...”呢?

  猪猪喜欢的不是强加给猪们的音乐,他们喜欢的是大自然的声音。

  

  再最后声明一下,调侃归调侃,我们还是十分尊敬丁磊同志和网易对推动我国养猪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养殖行业卫生安全,行业透明度方面的贡献,至少网易的养猪场敢于公开,国内很多的养殖都不敢公开吧,很多行业内幕也不敢公开。

  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开拓思维,工业化养殖正在受到多方面的质疑和挑战。生态农业是我国传统强项,生态农业并非意味着小农的落后生产方式。随着工业时代的落幕,我们不能继续用工业思维去做农业,莫在农业上重走工业的弯路。

  作者:谢拉蒙,田野观察研究员。

  延伸阅读(点击即可阅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