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推出“小夹扣”运动追踪器 反人类的胸带式心率计终于可以扔了

  日前,Garmin(佳明)发布了旗舰级铁人三项运动手表 Forerunner 935,于此同时,还带来了一款夹扣式可穿戴设备——Garmin Running Dynamics Pod(简称RD Pod)。这个像小夹子一样的东西可以代替胸带式心率计,提供步频、垂直幅度、触地时间等身体动态指标,目前已经在 Garmin 美国官网上线了,定价$69.99美元,约合¥482元,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开卖。

  Running Dynamics Pod,从命名上不难看出,这款设备的功能与 Garmin 的Running Dynamics 动态运动数据捕捉系统有关。了解 Garmin 的同学应该知道,这个系统最重要的核心组件是基于 HRM-TRI / HRM-RUN 心率带上的运动传感器,来监测用户在运动中的身体情况的。而 RD Pod 的作用就是代替心率带来提供相关Running Dynamics 动态运动数据的监测。

  产品基本信息

  尺寸:37.6 mm x 23.2 mm x 19.2 mm

  重量:12g

  防水等级:IPX7

  电池类型:CR1632纽扣电池

  续航时间:1年

  外观方面,RD Pod 采用背夹式设计,主体部分由硅胶外壳包裹,柔软小巧,使用者可将其夹在腰间,相比勒胸带,RD Pod 佩戴更加方便舒适。续航方面,RD Pod 采用的是可更换的纽扣电池,续航长达1年。

  功能方面,RD Pod 和HRM-Run心率到一样内置有加速度计,在运动过程中,它可以监测到用户的身体动态指标,包括步频(Cadence)、垂直幅度(Vertical Oscillation)、触地时间(Ground Contact Time)。并支持ANT+无线传输协议连接多款运动手表,目前支持Forerunner 735XT / Forerunner 935 / Fenix 5全系列 /Fenix Chronos。

  Running Dynamics 动态运动数据捕捉系统,应该是Garmin专业运动数据中最最核心也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在光电心率技术已经普及到 Garmin 全线运动腕表的背景下,Garmin 仍然没有放弃HRM-TRI / HRM-RUN 心率带的原因。而此次推出的 RD Pod,如果在使用体验和数据精确度各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大家就真的可以扔掉胸带了。

来源:野玩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