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色 + 双摄像头,努比亚发布 Z17mini

  

  距离上一场发布会仅过了两周,nubia 又发布了一款新机 Z17mini,售价 1699 元起。

  作者 | colorvc

  距离 nubia 发布旗下的第一款双摄像头手机 M2 仅仅过了两周,nubia 在北京召开了今年的第二场发布会,这次的主角换成了 Z17mini。

  5.2 英寸「小屏」,新增大红配色

  作为一款打着「mini」旗号的产品,Z17mini 配备了一块 5.2 英寸的 LCD 屏幕,分辨率 1080p。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中,5.2 英寸已经可以归到「小屏」的产品范畴了,配合略带弧度的后盖,Z17mini 拿在手里还是挺舒服的。

  

  重点来了,Z17 mini 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这让它的屏幕下方能够以「正常」的方式保留小红点。不必像 nubia M2 等产品那样,在指纹识别的框框中「强行」再套一个小红圈。

  

  nubia M2

  另外,nubia 总经理倪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红圈是 nubia 的招牌式设计,「会和牛仔们永远在一起」。看来无论是使用前置指纹还是后置指纹,未来一阵子,小红圈都会「坚守」在 nubia 的手机上。

  

  Z17mini 采用了一体式全金属机身,不过天线条设计从 Z11 miniS 的「类 iPhone 7」样式换成了常规的两条直线。

  

  机身厚度为 7.45 毫米,中框两侧各有一圈金属倒角。

  

  

  

  荣耀 V9 和 nubia Z17mini

  

  荣耀 V9 和 nubia Z17mini

  配色上,除了常规的金色和黑色,Z17mini 还提供了 nubia 标志性的黑金以及最近非常流行的大红色。

  

  除了金色的前面板为白色,其他三种配色的前面板均为黑色。

  双 1300 万摄像头

  Z17mini 采用和之前发布的 M2 相同的平行双摄方案,两颗摄像头的像素均为 1300 万,sensor 均为索尼 IMX258。

  

  其中一颗是常规的 RGB 彩色 sensor,另外一颗是去掉了拜耳滤镜的黑白 sensor,以获得更高的信噪比。除了 nubia 这两款手机,360 Q5 Plus、小米 5s Plus、华为 P9(之后的 Mate 9 和 P10 升级了黑白 sensor 的像素)等产品采用的也是类似的「RGB + 黑白」对称双摄的方案。

  这颗黑白 sensor 可以单独使用,「原生」拍摄黑白照片,也可以和另外一颗 sensor 配合,用于记录景深数据,实现先拍照后对焦以及模拟背景虚化效果。

  在此基础上,Z17mini 也增加了一个和华为 P10 类似的人像模式,它的原理是在常规的大光圈模式(背景虚化)之上,增加一定的美颜效果,从而拍出更好看的人像。

  此外,在 Z17mini 上,nubia 还增加了一个叫做「时光相机」的模式。

  

  它的效果类似相机中的拉焦拍摄,也就是在按下快门的同时,手动调整镜头焦距,产生类似「爆炸」的效果。在相机摄影中,这种拉焦拍摄是有一定难度的,需要变焦镜头以及一定的拍摄技巧,而在 Z17mini 中,nubia 则直接把它做成了一个一键化的软件功能。

  骁龙 653 + 6GB 运存

  下面,我们看一下 nubia Z17mini 的配置清单。

  屏幕:5.2 英寸 in-cell LCD,分辨率 1080p,2.5D 玻璃盖板

  SoC:骁龙 652 / 653

  运行内存:4GB / 6GB LPDDR3

  机身存储:64GB eMMC 5.1,支持 Micro SD 卡

  后置相机:双 1300 万像素(一个彩色 + 一个黑白),均为索尼 IMX258,f/2.2 光圈,有相位对焦,无光学防抖,蓝宝石保护镜片

  前置相机:1600 万像素,f/2.0 光圈,80 度广角,支持屏幕补光(无前置补光灯)

  操作系统,nubia UI 4.0 Z17mini定制版,基于 Android 6.0.1

  机身尺寸:146.65mm * 72.5mm * 7.45mm

  重量:155g

  电池容量:2950 毫安时

  其它:双卡双待全网通,USB-C,双频 Wi-Fi,全功能 NFC(支持卡模拟、卡读写、P2P 模式)

  颜色:黑金、香槟金、雅黑、炫红

  这是一套典型的中端机配置,骁龙 652 / 653 的性能虽然距离 820 / 821 尚有一些差距,但强于骁龙 625 / 626,足以流畅运行日常 app 和大部分游戏。

  不过 2950 毫安时的电池容量让我们对它的续航略有些担心,不过倪飞在发布会上自信的表示,通过独特的优化,Z17mini 的续航表现全面优于 iPhone 7 Plus,至于实际情况是否真的如此,我们会之后拿到产品后体验后才能确定。

  此外,Z17mini 还增加了一个息屏支付功能。息屏状态下,使用某个特定的指纹,可以一步打开微信支付界面,非常方便(Smartisan OS 中也有类似的功能)。

  NeoAir VR 全景相机

  除了 Z17 mini,努比亚还发布了一款叫做 NeoAir 的 VR 全景相机。

  

  它配备了两颗 210 度的鱼眼镜头,38.5 毫米的直径和 26.5 克的重量让 NeoAir 的体积颇为小巧。

  NeoAir 可以拍摄全景的照片,录制全景视频。此外,nubia 内置的图库 app 也增加了对 NeoAir 的支持,用户可以在拍摄后实时在手机上预览,或者分享到视界(nubia 的图片摄影社区)上。

  NeoAir 的售价为 699 元。

  售价 & 发售日期

  相比偏向线下渠道的 nubia M2 等产品,更加注重线上市场的 nubia Z17mini 在定价方面要显得「良心」不少。

  

  Nubia Z17mini 提供了两种配置可选,「骁龙 652 + 4GB 运存 + 64GB 存储」售价 1699 元,黑金、香槟金、炫红三种配色可选,「骁龙 653 + 6GB 运存 + 64GB 存储」售价 1999 元,黑金、香槟金、雅黑、炫红四种配色可选,两款产品都将于 4 月 13 日开始发售。

  本文由极客公园原创

  转载联系 xiangyunqi@geekpark.ne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