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3和Z15都去哪儿了?双摄小牛nubia Z17mini正式发布

  乍暖还寒的4月,又到了厂商们扎堆推出新品的时节,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手机厂商互相的默契。这不,清明假期刚过,努比亚就在北京导演中心办起了自家在2017年的第二场新品发布会。同样的旗舰未至,同样的小屏先行,小尺寸的Z17mini依旧是努比亚Z17系列开篇的序幕。

  

  

  熟悉努比亚的读者都知道,一直以来努比亚都以单数来命名旗下产品,从nubia Z5开始,5、7、9、11都已经使用,无疑今年的新品将轮到13,但努比亚明显不想这么顺从传统,Z17不仅跳过了13,更直接跳过了15,那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倪飞开场就公布了答案,他笑着称,如果努比亚采用Z13的命名,则会与著名铅笔2B撞名。

  

  

  于是乎,努比亚很早之前就在粉丝之间开展了命名的讨论,最终Z17以优势取胜,它不仅顺应了2017的发布年份,更被努比亚赋予了“在一起”的含义,而nubia Z17 mini正是一部希望连接用户与努比亚,让两放长久在一起的产品。

  

  nubia Z17mini的最大卖点依然是拍照。在上个月,努比亚就发布了旗下首部双摄像头手机M2,Z系列也用上双摄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nubia Z17mini配备了两颗索尼IMX258感光元件,一颗彩色一颗黑白,这样的黑白组合在行业内早已不算新鲜事,成像原理和好处也已经无需赘言。不过和另一家著名的黑白双摄厂商相比,nubia Z17mini的这两颗摄像头最大可以拍摄1300万像素照片,配合闭环马达最高能实现0.1s高速对焦(PDAF)。

  

  

  在玩法上,努比亚为Z17mini配备了定制版NeoVision6.0相机系统,其中新增了黑白相机、时光相机、立体相机以及人像美颜相机。事实上这些玩法的名字虽然新颖,但却并不算业界首创,比如立体相机就与此前友商的3D照片不谋而合,而人像美颜相机则是结合了美颜相机与大光圈人像模式。

  

  

  比较特别的功能是时光相机,它是通过算法处理实现单反拉焦的拍照手法,对拍摄对象模拟相应的特效效果,在拍摄行动的列车、以及微距时,会增强画面的冲击力。

  

  除去双摄像头的改变,nubia Z17mini与上一代Z11miniS的设计改变并不算大,它同样采用了全金属喷砂打磨外壳,官方提供了黑金色、黑色、红色以及金色四种不同的配色。在Z11miniS的评测时,努比亚细腻的喷砂工艺就得到了非常正面的评价,抚摸nubia Z17mini的外壳同样能够感到这种细腻顺滑的触感,既不会像抛光那样滑手,但又不像磨砂那般粗糙。

  

  nubia Z17mini选择了一块5.2英寸FHD分辨率显示,0.2英寸的尺寸增加并没有对机身尺寸有太大的影响,在一众5.5英寸手机洗礼之后,相信任何人都能轻松单手使用。

  

  核心配置方面,努比亚提供了两种不同的版本,其中基础版采用了高通骁龙652处理器、4GB RAM以及64GB ROM,而标准版则采用了高通骁龙653处理器、6GB RAM以及64GB ROM。它们都配备有2950mAh容量电池,支持nubia全网通3.0,拥有TruSignal天线增强技术以及SkyBlue天线射频技术,官方宣称,它们能使通讯功耗降低20%,通话质量提升30%。

  

  

  

  此外,nubia Z17mini还支持全功能NFC,除了传统的卡模拟、卡读写外,还支持银联闪付功能,目前努比亚已经开通北京和深圳两地公交卡的绑定,未来还将支持上海等城市。

  

  

  在售价方面,nubia Z17mini将在今天全面开启预约,13日开始全网首销,其中基础版售价1699元,标准版定价1999元。此外努比亚还推出了一款VR全景相机,售价699元。

  

  

  

  相较于更为高端的无边框产品,努比亚的小牛系列多少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但它却承担着“跑量”的重任,回归产品本身,nubia Z17mini相较与半年前的Z11miniS增加了时下热门的双摄像头支持,还顺应潮流添加了红色的配色,再配合不错的售价,很容易让人在心中划下问号,它是否足以支持努比亚2017开年的销量重担?

  或许半年后我们就会知道答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