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餐遇到煤气中毒事件,饿了么外卖侠救下6条人命

  “非常任务”发生在4月5日中午12点多,饿了么小哥王根民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郑州紫荆山路附近的一家餐馆取外卖,可看到的场景把他吓得心脏都要停跳了:6个餐馆工作人员倒在地上,有几个已经脸色苍白、完全失去了知觉!

  “我当时就吓坏了, 刚刚还打电话联系服务员送餐呢,这好好的几个人,怎么说倒就突然倒下了?我当时怀疑是煤气中毒,很担心他们会不会有生命危险。”王根民说。

  情急之下,王根民没有多想,背起晕倒的人就往楼下跑,来回跑了几趟,总算把6个人都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将所有人都背到楼下后,看着有几个人慢慢恢复一点意识,王根民想到要给他们买点药,但他身上并没有带钱,就赶忙到附近店家说明情况、借了钱,跑去给几个人买药,直到眼看着他们都没事了,王根民才默默离开。

  险遭不幸的6个餐馆工作人员,因为王根民出手相救,死里逃生,而王根民救人的整个过程用了40多分钟,为此,他负责的好几个订单都超了时。说起超时罚款王根民并不在意:“能救下6条人命,今天的单子全都白做了也值了!”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王根民还是放不下心,他又来到事发的地方去看看那几个煤气中毒的小伙子,“感谢大哥啊!太感谢了!”被救的小伙子一个劲儿地向王根民道谢。目前,被救的几名员工都已无大碍,餐馆也已经关门,暂时停业整顿。

  小饿注意到,在《都市报道》中,王根民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超时处罚记录时,他的那部手机早已“伤痕累累”,看得小饿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屏幕碎成这样还没有换,外卖小哥奔波挣钱多不容易!

  为此,饿了么将会为他送上一部iPhone手机,并拿出10000元进行嘉奖,超时订单也将计入工资。希望他能够多多接单,继续做这座城市中的“外卖侠”。

  这几年,各地外卖小哥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街头夺刀救人、将受伤婴儿裹胸前送医、给洪灾灾民送食物送水……几乎每个星期,小饿都能看到我们蓝衣小哥的英勇身影。

  “客户中心”是饿了么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家由15000名员工、300万位配送员撑起的平台,我们比任何一家企业都理解并坚信小人物也有大能量,CEO张旭豪曾在内部巡讲时说:“我们的客户中心主张是什么?就是用户第一,商户第二,交易平台饿了么第三。”千千万万个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正在用行动将它诠释。

  将每个默默无闻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看作是古道热肠、身怀绝技的侠客,无疑是对这些善良的年轻人的最高褒奖。而我们也将继续秉持着这项核心价值,努力将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一点点塑造成我们理想的模样。

  来源 | 都市报道

  作者 | 侯佳伟 杜琛飞 段荔娜

  责任编辑 | 张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