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为什么关闭iOS版本打赏功能?

  4月19日下午,微信官方称: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的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微信方面称,“该结果经历了与苹果方面的长期沟通协调。”该调整始于2016年6月,苹果彼时更新了3.1.1条款,更新后的条款更严格地要求,App 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 IAP 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何为 IAP 机制?IAP,即in-App Purchase ,该智能移动终端应用程序付费的模式,在苹果(Apple)iOS、谷歌安卓等智能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中均有实现。通俗一点说,即通过苹果账户自身进行支付购买,非 IAP则包含了微信支付、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工具。

  目前“赞赏”功能在微信产品内主要用于两个渠道,一是微信公众号,二是表情包,其本意是普通用户向微信平台内容创作者提供资金打赏。此次调整意味着赞赏——这项自2015年上线的功能,将在微信产品内消失。但用户仍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转账的方式进行打赏。

  苹果和微信的关系在过去一年颇为微妙。一位接近微信的人士曾向记者证实,微信选择将小应用改名为小程序,的确来自苹果方面的施压。但此次受苹果条款影响的不止微信,目前纳入了赞赏功能的内容平台预计均会调整。

  未来,两家世界级互联网企业的关系将走向何方?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跟海金仓小编留言讨论。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海金仓公众号:海金仓金服,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