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腾讯的脱离,让上千亿的万达变成“空壳”?

  前些年的一段时间外界传万达集团跟腾讯公司和百度公司合作将一起打造一个的电商平台的传闻。不过这也不是外界传闻,的确也是事实,据悉,此项目总投资高达100亿元人民币,按计划,万达公司将占股70%,而另外两家互联网公司分别占股15%。而这三家同时表示,在五年内将是全球最大的O2O电子商务公司。



  然而在万达跟百度、腾讯签约的同一天,马云也投资圆通上百亿资金,而马云当时并购上十几辆飞机。作为圆通投资者,也是圆通印钞者,肯定得再物流上面下一次大手笔。不管最后赚了还是赔了。这风险也是足够悬的,即使圆通在物流市场份额能达到第一,但马云也不能完全靠这个盈利啊,此外马云的支付宝、蚂蚁金服。余额宝、网商银行,后面的阿里钱库!据了解马云的利润回扣全部都是靠阿里钱库来支撑,要知道,马云设定的是只要有支付宝、有微信、个人最低额度是一到30万,设想,每个人都在用这些社交软件,而且不需要什么门槛之类,另外只要是微信公众服务搜索“阿里钱库”加关注一律授信。不过圆通的服务、口碑、客单价等等还需要提高!



  但重要的是;王健林每次合作的主角都占领整个新闻头条,并刷爆社交平台,只不过这次的王健林,尽管之前跟腾讯、百度等合作,万达的地产资产净值都高达1581亿元,但其中有一部分已经被抵押出去,一旦还款失败,银行等金融机构就会没收。如此一来你,万达地产里面的很多资产有很多都是“虚”的。



  然而最让王健林崩溃的是,在去年八月底,腾讯以及百度公司已经从三方搭建的电商平台“飞凡网”退出,但是百度跟腾讯都脱离了国内比较尖端的互联网公司,留下万达继续支撑这个电商平台。仔细算算,万达地产一个是空壳,而这次的电商又是上百亿的打水漂!难道这是王健林买的教训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