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sos 完成 630 万美元 D 轮融资,印度外卖平台谋求“小而精”转型

  日前一份文件显示,印度食品按需派送公司 Faasos 已募得了 630 万美元的 D 轮融资。此轮融资来自 Faasos 的既有投资者,包括 Lightbox Ventures II、Lightbox Expansion Fund、红杉资本印度、RuNet South Asia 和 RB Investments。

  Faasos 曾在 2015 年 12 月获得了来自 RuNet 的 2 亿卢比(约 31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此时 Faasos 估值约 1350 万美元。D 轮融资也被视为是其 C 轮融资的补充。此外,Faasos 还获得了红杉资本提供的 A 轮融资,Lightbox Ventures 和 Innoven Capital 的 B 轮融资。

  Faasos 坐标浦那,由 Kallol Banerjee 和 Jaydeep Barman 于 2011 年创立,是一家食品按需配送公司,人们在移动设备上下单后,Faasos 会将食物配送上门。Faasos 已从 2015 年的多品牌市场模式转型,目前其云厨房提供四个内部品牌供选择,业务范围覆盖 14 个城市。其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 FreshMenu 和 Box8等。

  除传统自营外,Faasos 也在 Swiggy、Google 新推出的按需服务应用程序 Areo 等开放平台上销售自家品牌的产品,如 Behrouz Biryani 和 Oven Story Pizza 等。消息称,Faasos 目前正在和即将推出的 UberEATS 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近日在印度推出了名为 Areo 的本地服务,提供食品配送和其他到家服务等,这对印度境内的食品科技创业公司(Swiggy、Zomato 和 Tinmen 等)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Faasos 联合创始人兼 CEO Jaydeep Barman 表示,2016 年对 Faasos 来说,是在规模扩张上取得了突破的一年,但受限于不断增长的成本,公司并未取得很好的收益。但在 2017 年,同样的成本带来了超 60% 的收入增长。

  根据 VCCircle 提供的数据,Faasos 在 2016 财年共计亏损 11.11 亿卢比,上年亏损为 2.44 亿卢比;营收方面,2016 财年营收 6.2 亿卢比,较 2015 年的 3.75 亿卢比上涨约 65%。VCCircle 的数据还显示,印度食品科技初创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情况不容乐观:Swiggy在 2016 财年总收入约 2.36 亿卢比,亏损 13.7 亿卢比。另一主要玩家 Zomato Media Pvt Ltd,在 2016 财年亏损达 49.227 亿卢比,是上年 13.6 亿的四倍。

  在获客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营销和广告,加之订单不足,缺乏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是这些食品科技初创公司纷纷亏损、甚至倒闭的主要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