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饿了么竟对外卖塑料袋下手,做出了那种事!

  各位小伙伴不要再沉迷于419和很污的小饿啦,因为饿了么又要有新行动了(不污的那种)!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就要到了,小饿要宣布……

  在宣布前,小饿先卖个10秒关子,简单来为各位小伙伴做个世界地球日的百科吧:

  世界地球日起源于1970年的美国。那是一个多事之秋,光纤织物的问世、“阿波罗13号”的登月悲剧、核工厂泄露事故、豪华轿车的含铅尾气以及工厂的浓烟和污水肆无忌惮地排放……

  为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1970年4月22日,2000万美国民众发起大型活动,要求美国政府治理环境。本次活动被定做首个“世界地球日”,同时也是美国二战后规模最大的社会性活动。

  这个节日起源于美国,但环境问题是和每一个地球公民都息息相关的事。随着外卖市场越来越火爆,在庞大的订单量背后,一次性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饿了么早就认识到这一问题,并且一直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如研发更环保的餐具,同时推动商家采用更加安全环保的包装,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各位小伙伴知道么?早在 2011 年,饿了么就曾发起“一元换餐盒”的全国性环保活动。在活动中,只要餐厅和用户各出0.5元,饿了么就会把白色泡沫餐盒换成环保卫生的优质餐盒,推动了北京、上海淘汰掉不可降解的白色泡沫饭盒,引领了中国外卖行业的一次升级。

  如今,饿了么已是一个入驻全国1400个城市,用户量超过1.3亿人,日订单峰值达千万单的本地生活平台,对于环保,我们应该做更多。咳咳,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小饿宣布——业内首个外卖平台餐品可降解环保包装袋问世啦!

  饿了么可降解环保包装袋

  饿了么采购部负责人介绍,在市场调研过程中发现,可降解塑料袋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使用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可以有效降低外卖包装袋的白色污染。于是我们就赶紧行动起来啦,除了采用可降解材料外,包装袋也印有标语,鼓励用户在吃完外卖后,不要随意丢弃。

  饿了么可降解环保包装袋设计图

  饿了么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很快就要在上海地区的平台餐厅试点推广啦,平台准备将第一批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免费发放给部分商家使用,后期也会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商家主动采购使用。

  饿了么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很快就要在上海试点推广

  除了在环保方面下功夫,饿了么还一直多管齐下力保证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从上面的图片中各位小伙伴也能看到饿了么外卖包装袋的好搭档——包装封签,它在今年年初面世,采用特殊材料制成,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用户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

  感觉包装封签和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在一起很般配呀!

  在不久的将来,大家收到外卖餐品的时候拿到的都是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点外卖而给地球妈妈产生更多白色垃圾啦!

  我们一起努力爱地球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