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酒店预定平台OYO 获软银领投$2.5亿投资

  经济酒店预定平台OYO Rooms日前获得了2.5亿美元的投资,本轮由已有投资人软银领投,软银以新成立的软银愿景基金向OYO投资2.25亿美元,剩下的2500万美元则来自本轮的跟投方极光创投印度、红杉资本印度以及Advisors Pvt. Ltd 和Greenoaks Capital Partners LLC。本轮投资完成后,OYO的估值将上升至8.5亿美元。

  今年2月,有媒体报导认为OYO在与软银愿景基金接触寻求融资3~5亿美元,当时对OYO的估值为5亿美元。但是当时一些早期投资人不同意稀释自己的股权,或者说不同意把软银的股权扩大到50%以上。“看到Snapdeal发生的情况(指Snapdeal的控制权被软银实际掌握),许多早期投资人对软银在自己参投公司股份扩大的事情都十分谨慎。但是对OYO来讲,既然未能引入外部投资人,只能选择接受软银提议的投资额的一半做为折衷。”所以最终的结果是软银在OYO的股权从27%上升到了40%。

  2015年,OYO从软银融得1亿美元,当时的估值为4亿美元左右。2016年8月,OYO再次获得软银领投的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上升至5亿美元以上。

其他酒店聚合平台

  2016年,仅有几个酒店聚合平台获得融资,其他的则不得不停止运营。

  2016年7月,Treebo Hotels获得贝塔斯曼印度投资公司领投的B轮11.2亿卢比的投资。该公司此前的投资人已包含经纬创投和软银赛富。

  2016年6月,FabHotels获得包含高通和Accel Partners等一系列已有投资人的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6年5月,Stayzilla获得经纬创投、Nexus Ventures 等投资的1350万美元的投资。

  2016年3月,Room On Call获得了车载广告公司CASHurDRIVE 领投的200万美元的投资。

  另一方面,2016年12月,OYO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Wudstay 则关停了经济酒店聚合业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