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看片,就在今天!携手百事可乐推出5支短视频

  

作者|出类创始人 孙策

  今天早上,打开饿了么,首页的第二张Banner显示有广告字样,点击后,5支短视频一览无遗。

  

  目前推出的5支视频,分别针对不同的菜品和菜系进行:川菜、火锅、粤菜、拉面、烧烤。

  

  其中,川菜和粤菜视频中的语言分别为四川话和粤语,其他3支视频为普通话旁白。

  我们先来看看这5支短视频长什么样?

  点击全屏观看更爽

  每个视频时长都在20秒左右,视频播放完成后页面直接跳转到相应的菜系活动页,可以选择——“立即下单”或者是查看“全部菜系”。

  

  我们先来回顾下饿了么在视频营销层面的探索,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有2个标志性事件。

  第一个明显的标志是饿了么在2015年5月,请王祖蓝做代言人,并推出3支品牌定位视频,分为麻将篇、理发篇和广场舞篇。

  

  这是饿了么第一次旗帜鲜明的提出Slogan——“饿了就叫饿了么”,这句Slogan沿用至今。

  

  我们来看看这支经典定位视频。

  

  第2个品牌视频营销的标志事件是请科比和王祖蓝联合代言。

  这是科比退役后所做的第一个广告代言。

  

  配合联合代言人亮相,饿了么并推出了2支TVC,分为篮球篇和乒乓球篇。

  

  话说回来,这次在饿了么APP中直接展示系列短视频,还是饿了么的第一次尝试。

  这组视频的显著特点是:竖屏画幅、时长短,美食。

  这当然不是中国品牌的第一次如此的尝试了,在2016年淘宝就推出过系列16集短视频《一千零一夜》,并且开设了一个全新的板块“淘宝二楼”。

  

  目前淘宝二楼正在上映第二季系列短视频《夜操场》,已经推出了6集。

  

  淘宝二楼系列短视频的推出,实现了全新的边看边买模式,转化率也是十分直接。就拿《夜操场》第一集《逆转钢盔》上线后的数据来看吧。

  《逆转钢盔》上线2小时访问量就超越去年开张全天,第一天视频上线(晚10点-早7点)访问量突破440万

  视频上线2个多小时,主推商品累计销量就已超过去年双11全店全天销量,截止16日中午累计销量相比近1个月总销量翻了50多倍,相当于一晚上卖了4年半的锅。

  关于淘宝二楼的分析文章,可以点击查看出类2周前推送的这篇文章淘宝看片,指日可待,论一个剁手网站的自我修养

  当时出类文章就有个判断,接下来中国品牌,特别是剁手类APP会和短视频发生更多的连接,我们拭目以待。

  至于饿了么这次的短视频尝试成绩如何,出类正在和饿了么品牌组沟通,具体数据后续更新。

  小编已经饿的不行,发完这篇文章就饿了么点餐啦,喵~

��

  

  

  2年多,用户破8000万,Keep如何通过这些视频成为行业第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