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杀人事件过后的Facebook该如何把好道德关?

  撰文:Shira Ovide

  Facebook表示公司会投入更多精力,遏制直播暴力等可怕行为的发生

  “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会一直尽我们所能,防止此类悲剧的发生”

  有一件事我们都能认同,即企业生产的产品不能害人,不论是汽车、智能手机还是零食。

  但软件企业是否考虑过他们的产品可能带来的潜在危害呢?

  4月18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针对有人在Facebook Live上直播杀人一事表示,该公司会投入更多精力,遏制此类可怕行为的发生。他在加州圣何塞的一座音乐厅里,面对满堂的开发人员说:

  “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会一直尽我们所能,防止此类悲剧的发生。”

  ”

  Facebook的世界

  

  但这并非Facebook第一次必须面对难以启齿的行为被直播的事件。据《华尔街日报》统计,该网站上已出现过逾60起骇人听闻的直播,包括有人在芝加哥直播殴打一位智障男子,以及一位佛罗里达少女直播了她的自杀。

  Facebook不希望这些事发生在它的直播平台上。而企业也不能对所有通过其数字产品搭载的邪恶行为负责。

  但我在想,与其部署更多人力和技术来审查滥用直播的可怕行为,Facebook不如认真反思一下,当初该不该放任其直播技术在全世界的使用。

  读到Facebook2016年大力投入直播的背景时,我大为吃惊。扎克伯格在一场会议上决定要进军视频直播技术,并安排了100人投入了超过两个月的马拉松式研发。在这一快速研发的过程中,Facebook内部似乎无人预计到可能出现的滥用直播的行为。(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对于潜在的滥用直播行为的思考“长久而深入”。)

  迷上视频

  

  当然,几乎所有人都会使用该技术直播一些无伤大雅的行为,如头戴丘巴卡面具的画面。但Facebook有近20亿用户,其中免不了有人会利用直播技术向世界散播一些未经过滤的恐怖行为。此类潜在的最坏情况应该在产品的研发阶段考虑,而不是等事情一团糟了再去清理。

  当然,要阻止暴力在Facebook的内外出现,没有一个万灵的药方。YouTube上的多数视频都不是直播,而上面仍然出现了大量的恐怖内容。但是,直播面临的挑战或许有所不同。一些学者指出,直播技术让那些试图为暴力博取眼球的人壮了胆。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2017年度F8会议上

虽然在直播领域高歌猛进,但Facebook在为动态页面中的直播或录播视频插播广告方面却是有条不紊,两者形成了有趣的反差。

Facebook最早在2015年开始为名人开通直播,短短数月后,便将这一权限交给了每一位用户。而对于在视频中插播广告方面,Facebook最早于2016年挑选了少数几家企业,并在2017年早些时候,将这一尝试延伸到了录播视频方面。

  2017年Facebook开发者大会完整视频

在4月18日的Facebook开发者大会上,高管们表示此类广告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而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此类视频广告最多也就是惹恼Facebook的部分用户或营销商而已。与直播不同,它无关生死。

  编辑:穆赛、格根坦娜

  翻译:程玺

点击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速度与激情无人驾驶俄罗斯移民iPhone面板

桃源乡阿联酋航空共享单车新西兰丨段永平

专车时代杜蕾斯叙利亚空袭老牌航空蜗居

苹果支付优衣库千禧一代雄安新区日本电影

联通混改亚马逊求职季啤酒广告中国手机

......

摩拜ofo互怼升级

ofo创始人:共享单车的泡沫|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