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新秀 索尼MDR-XB550AP耳机图赏

  作为MDR-450AP的后继者,索尼MDR-XB550AP的整体改变不大,依旧是采用30mm驱动单元、EXTRA BASS振膜、半包耳式耳罩设计,整体的风格偏年轻向。实际上,MDR-XB550AP就是在保证音质的前提下,在外观和设计方面做出了小的调整,让它更具Sony Design。

  

  

  

  MDR-XB550AP采用方形的盒式包装,打开包装后,包装里除了MDR-XB550AP耳机之外,只有说明书和保修卡,没有太多的附赠物品。

  

  

  

  

  MDR-XB550AP属于索尼的入门级头戴式耳机,它依旧维持了450AP仅349元的售价,不过我们依然很意外的在它身上看到了一些高端索尼耳机才配备了设计,如:金属头梁、高气密性耳垫。了解索尼耳机的朋友可能会发现,MDR-XB550AP在耳罩以外的部分与MDR-1000X十分相似。

  

  

  

  MDR-XB550AP主要面向的是年轻用户,依旧保持了450AP的多彩配色,共有红、绿、黑、蓝、浅灰白五种颜色,我们本次拍摄的是浅灰白。这里有一个细节,无论是哪个配色的MDR-XB550AP,除了金属头梁部分,它们的颜色全部统一为主题配色,红色的MDR-XB550AP包括柔性耳垫、线材、头梁顶部棉垫,全部也都是红色,索尼没有因为节省物料成本而让耳机出现双色混搭的情况。虽然耳机的外壳没有采用金属材质,不过其表面的哑光处理以及整体而统一的配色,没有让我们感觉到300元耳机的廉价感。

  

  

  线材方面,它采用了面条式造型,自带旋转轴设计,线材不会打卷,能轻易得收纳携带。作为入门级的头戴式耳机,多数用户会使用手机来搭配使用,也是考虑到这一点,索尼在MDR-XB550AP上也配有耳麦和智能免提通话的功能,非常适合使用手机听歌的用户。

  

  

  

  

  

  听感方面,MDR-XB550AP与450AP一样,注重低频的量感提升。由于两者在驱动单元和振膜的选择上都是一样的,因此实际的发声效果会比较接近。作为入门级的头戴式耳机,多数厂商会注重低频的提升,因为在三频中,低频提升是最容易让人感受出来的,而多数厂商仅仅只是提升了低频的量感,550AP则是低频方面的一个整体提升,虽然低频量感不会太大,但是下潜够深,有弹性,这两点让它的整个低频氛围感会在同价位耳机中率胜一筹。

  作为入门级头戴式耳机MDR-XB550AP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舒服的,轻便简约的造型、恰到好处的耳罩设计让它可以毫无违和的搭配任意场景、出入任何场合。对于入门级耳机来说,听感是一方面,外观设计是另一方面,这两方面决定了它整体素质的高低。相对于外观设计来说,几百元的耳机在听感上的瓶颈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在这个价位,我们往往不会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听感上,而是注重其它部分,比如它的设计、造型、线材用料、Logo、是否支持手机线控、有无耳麦等等。经过了450AP之后,索尼很明显知道了用户在这个价位更需要什么,而MDR-XB550AP则是在成本范围之内尽可能把它们给到用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