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是如何实现真正地“连接世界”

   最近,地面立体测图仪项目正准备搬回加州圣何塞进行测试了。我们知道,最开始这项技术是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一些国家进行尝试的。这让我回想到了去年的F8的两个项目:

   其中一个:地面立体测图仪Terragraph,一个比光纤更加便宜的无线系统。这个就像WiFi一样,可以实现更大的带宽传输效率。

   另外一个是:无线电光谱集成试验ARIES。目的在于重新塑造传统的电信基础设施,提升通信的效率,降低通信的成本。这种电信业务在中国目前是高度管制的,只有电信运营商才能经营的。

   近期,facebook的Messenger主席就公布了目前的聊天机器人项目将会给Facebook带来极大的未来收益。这个技术可以更加便利让机器去抓取最优的信息去回复用户的提问。

   为了更加清晰地理解facebook的举动,我们还是要从Facebook的十年路标来审视。facebook在往后的三年继续聚焦Video、Search和Groups的生态,在未来五年将主要精力重点放在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上。在更加往后的未来,将以连接、AI和VR/AR为主导的综合商业生态。如果要将这整个版图高度概括为一中心的话,那就是:“让每个人都能随心所欲分享、链接”。

  以连接“人”为中心

  我们知道,在前几年腾讯的年会上,马化腾曾经高度总结了腾讯的成功说到,“腾讯那么多年来其实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链接’。” 没错,对于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网络平台来说,归根结底,都是通过链接来改变人与人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商业信息的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

  1.促进人与人的交流沟通

   Facebook是从校园社交做起,以“六度分离理论”为核心。世界上任何两个人之间的联系都可以通过六个人来实现。这个理念让Facebook快速实现了用户的剧增,倒今年Facebook已经有19亿的注册用户,相当于全世界三分之一的都在使用Facebook。人与人的链接更加方便和快速,从熟人社交到陌生人社交连成一片。

  2.促进商业的发展

   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再怎么高度发达,永远都存在着信息部队称。只要信息不对称,就会产生商业机会。那么商业的发展就需要像Facebook这样的工具来降低信息不对称的成本。通过Facebook,人们可以跨越国界,跟地球另一边的人们进行生意的往来。

  3.改变人们的生活

   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因此被改变了,我们每个人都想看外面的世界。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社交平台,获取更多的信息,以更多的纬度去了解这个世界。科技改变生活在于,科技的本质是“去稀缺性”。科技让本来稀缺的东西不再稀缺,让原来成本高的东西变得廉价。结合Facebook,我们可以发现,我们人与人的链接方式也是更加多样化和智能化,我们最初从智能手机上以信息、视频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未来将可以通过AR/VR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来实现人与人的沟通,就像之前说的,智能手机终将消逝,未来我们不需要屏幕,人工智能将让我们实现更加智能化的沟通交流。

  作者微信公众号(如何学习创业投资):rhxxcytz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