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现“杀人直播”事件!泰国男子在平台直播勒死亲生女儿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26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Facebook又出事了,一位泰国男子在Facebook Live上直播勒死了自己年仅11个月的女儿。

  本周二,泰国警方表示,凶手Wuttisan Wongtalay年仅20岁,他在一家废弃旅馆的屋顶上,杀死了自己的女儿,并将视频片段上传到Facebook上,随后选择自杀。据报道,相关知情者在周一晚上看到了这两个令人震惊的视频并报警,可是没能救下Wuttisan和他的女儿。

  周二,这个视频的拍摄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5点(格林尼治时间上午10点),大约24小时后,Facebook用户都能在Wuttisan的主页上看到这两个视频。直到周二中午,第一个视频被浏览了11.2万次,第二个视频被浏览了25.8万次。也有人将这两个视频上传到YouTube上,但15分钟后就被撤销。

  泰国负责这次案件的警官Jullaus Suvanni说,关于Wuttisan的自杀并没有相关视频被上传到Facebook上,但他的尸体也就躺在他女儿身边。他还表示,Wuttisan患有妄想症,认为他的妻子不爱他并会离开他。

  一位Facebook的发言人表示:“这次事件的确骇人听闻,我们对受害者的家属深表同情,以后Facebook上绝对不会再出现这样的内容,视频也已经被删除。”

  本周二下午,应警方要求,在泰国数字经济部门联系Facebook后,这家社交网络就删除了这两个视频。

  该部门的副常任秘书Somsak Khaosuwan表示:“我们不会起诉Facebook,因为它只是一家服务提供商,当我们发出请求后,它按照协议马上删除了视频。”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通过Facebook的视频服务发布这类视频了。今年1月份,Facebook直播了一位男子被捆绑并封住嘴巴,惨遭毒打,当时大约有1.6万人观看到。3月份,Facebook直播了一位15岁的芝加哥女孩被五六名男子性侵,当时有至少40个人在观看。本月,一克利夫兰男子更是用Facebook上传了其杀人过程,这个视频上传后3小时才被删除。

  本周二,瑞典法院也判了三名男子监禁。今年年初,这三人在Facebook上直播“轮奸”一位女性,一位观众报了警。

  目前Facebook正面临着一个难题,如何杜绝这些非法暴力的视频内容。

  相比之下,传统电视广播收到严格的管理,但网络直播就没有这些限制。包括Facebook在内的大多数直播平台都是采用自动化的方法,如果视频内容违规,那么平台往往不能第一时间审核并相应措施。

  如今Facebook拥有18.6亿月活跃用户,其中17.4亿都是用移动设备访问社交网络,但这家公司也发现自己面临着巨大的麻烦。对于直播公司来说,如何第一时间发现违规内容还是一个难题,但目前没有一家技术公司能够解决。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0385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